close

文:陳穎

韓國職棒三星獅隊的外野手沈正洙,在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在12月17日宣告自球員身份引退,結束他歷時15年的韓職生涯。

1975年出生的沈正洙今年只有33歲,1994年高中畢業後加入OB熊隊,2001年轉隊到現代獨角獸隊。他在2003年與李承燁展開全壘打競逐,最後李承燁打出破紀錄的56支全壘打,而居次的沈正洙也有53支。

兩位一時瑜亮年紀僅差一歲(李承燁小一歲),也一度都有赴美發展的傳言,但2004年李承燁投入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而沈正洙則在2004年以四年60億韓圓的破韓職紀錄的合約轉投三星獅隊,之後兩人的際遇各有不同。

李承燁在一個球季的適應後,在日本職棒的成績越來越好,並在2006年以四年6億5000萬日圓的破紀錄合約,轉投讀賣巨人隊。反觀沈正洙,雖然在2005年和2007年都有不錯的表現,2007年還拿下全壘打與打點雙冠王,但2006年與2008年球季他都因傷所苦出賽不到30場,再加上這幾年全身上下幾乎都動了刀,已經無法再負荷職棒球季的長期征戰,因此只好選擇退休。

沈正洙在韓國職棒共有15個球季的出賽,在1450場比賽中打出328支全壘打與1029分打點,打擊率為0.287。他的生涯數據中以全壘打數最為突出,在韓國職棒名列生涯第三,僅次於張鍾熏與梁埈赫。

三星獅隊在陣中多名球員傳出涉及網路簽賭案後,球團社長金應龍已經為此決定辭職,如今陣中主砲沈正洙又決定引退,今年季後可說是壞事連連。而針對是否是因為涉入簽賭案才決定引退,沈正洙則是嚴正否認。

●延伸閱讀:
三星賠錢貨 沈正洙引退@TSNA
沈正洙引退@三星ライオンズ応援記
サムスン沈正洙が現役引退表明@朝鮮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