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緯來體育台主播羅國禎,在中華職棒二軍打滾一年後,獲得統一獅隊的推薦,將參加本年度的中華職棒選秀會。

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將在12月28日舉辦,本季身份為統一獅隊「自行培訓」球員的羅國禎,在中華職棒二軍
出賽42場比賽,在99個打席裡擊出21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打擊三圍為:0.239/0.299/0.341。

羅國禎的主要守備位置是二壘,不過他目前已經31歲,而且以他本季在二軍所打出的成績,如果單純以成績與潛力而論的話,應該不會獲得任何一支直棒球隊的青睞。不過統一獅隊總經理蘇泰安日前表示,只要羅國禎有意願參加選秀就會推薦他參加選秀並在選秀會中選擇他,也因此羅國禎才有機會圓夢。

台北體院畢業的羅國禎,過去幾乎沒有棒球資歷,但2009年10月毅然放下緯來體育台的工作,參加台北縣成棒隊的甄選成為球隊成員,2010年曾參加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但未獲測試通過。本季他以自行培訓的身份加盟統一獅隊二軍,一個球季後終於獲得成為正式球員的機會。

過去像是藝人楊宗憲和澎恰恰,分別為了「圓夢」而進入三商虎與兄弟象隊,其中澎恰恰2004年曾參加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但並未通過。若羅國禎最後真的順利加盟中華職棒,那應該會刷新中華職棒球員棒球生涯起步最晚的紀錄。至於他能不能站上一軍?以他本季在二軍所打出的成績與年紀,應該是幾乎沒有機會升上一軍。

不管如何,祝福羅國禎圓夢成功囉。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