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統一獅隊靠著海克曼完投的表現拿下聽牌的一勝,本日兩隊轉戰新莊棒球場,仍是由兄弟象隊擔任主場,統一獅隊派出潘威倫先發,兄弟象隊則以廖于誠應戰。雖然兄弟象隊本場比賽單場失誤七次破了總冠軍賽的紀錄,但統一獅隊一直未能掌握得點圈的打擊機會,兩隊在細雨中一路打到十局下半,最後由陳冠任擊出再見安打,統一獅隊以4:5的比數敗給兄弟象隊,兩隊的對戰戰線將延長到第六戰。

廖于誠一開賽就控球不穩,對潘武雄在兩好球後連投了四個壞球形成保送,高志綱打擊時潘武雄發動盜壘,讓兄弟象隊二壘手陳江和發生接球失誤而到達三壘,接著高志綱被保送、郭岱琦被三振後,高國慶擊出一壘方向穿越安打送回一分,陳連宏又以一支右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第二分。劉芙豪之後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象隊左外野手陳冠任處理球時又發生失誤,獅隊因此再下一城。一局上半結束,獅隊便取得3:0的領先。

一局下象隊首名打者王勝偉一上場就挨了一記觸身球,但後續的兩名打者陳江和和周思齊都苦吞三振,一直到輪到四棒彭政閔打擊時,他才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為兄弟象隊扳回一分。之後象隊廖于誠雖然一度面臨失分危機,但沒讓獅隊的打者再攻下分數,到第四局結束時,兩隊比數仍維持一局結束時的狀態,由統一獅以3:1的比數領先。

五局上在兩出局後廖于誠面對獅隊四棒高國慶時,原本他已經讓高國慶打成本壘後方高飛球,但象隊捕手郭一峰在接球時發生失誤,這個打席最後形成四壞球保送,接著廖于誠又對陳連宏與劉芙豪連續投出保送形成滿壘。這時候兄弟象隊決定換上洋投麥特,而統一獅隊則派出劉育辰代打,結果劉育辰擊出一壘界外區的飛球被接殺出局,兄弟象隊守住這個半局未失分。

五局下一出局後兄弟象隊展開反攻,劉耿欣先打出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王勝偉緊接著補上一支右外野剛好落在邊線內的安打。象隊這時換上陳致遠代打,潘威倫投了一個變化球沒有掉下來反而砸到他的身上形成觸身球,象隊再換陳致鵬代跑陳致遠,輪到周思齊打擊時,他擊出游擊平飛球被接殺,但獅隊游擊手許聖杰傳一壘想刺殺跑離一壘太遠的陳致鵬時,卻發生球砸到他身上的失誤,奉送象隊一分。接著象隊四棒彭政閔打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兩分打點,五局結束獅隊反以3:4落後給兄弟象隊。

七局上統一獅隊在一出局後有一波攻勢,五局下上場代守的許峰賓打擊時擊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兄弟象隊換投買嘉瑞後,高國慶擊出內野高飛球讓象隊三壘手朱鴻森發生守備失誤攻佔一二壘,陳連宏又選到一次保送形成滿壘。兄弟再換上洋投庫倫,他對獅隊打者劉芙豪投出三振,化解獅隊這局的攻勢,象隊仍保持著一分的領先。

八局上統一獅隊再度展開攻勢,首名打者是同樣也在五局下上場代守的王子菘,他擊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後,許聖杰被三振,獅隊換代打鄭乃文,他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象隊游擊手王勝偉接球時發生失誤,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潘武雄擊出內野軟弱滾地安打,象隊劉耿欣傳一壘時再度發生失誤,讓獅隊不但得分,而且跑者還攻佔一三壘。原本後續上場打擊的高志綱擊出右外野高飛球,有機會形成高飛犧牲打,但潘武雄在三壘跑者奔回一壘前就被傳球刺殺出局,因此獅隊未能再添分數。這個半局結束,兩隊比分拉平成4:4。

九局上獅隊首名打者許峰賓一上場就敲出中外野方向的落地安打,高國慶接著擊出游擊方向的穿越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得分機會。不過後續的打者陳連宏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出局,劉芙豪則再次擊出雙殺打,獅隊無法在這個半局攻下分數。九局下半兄弟象隊也未有攻勢,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獅隊首棒王子菘揮出三游方向高彈跳球,兄弟象隊三壘手朱鴻森試圖攔截這球未成,由游擊手王勝偉接住傳一壘但已來不及封殺形成內野安打。下一棒打者許聖杰被三振後,輪到八局下上場代守的施金典打擊,他打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雖然讓奔向二壘的跑者被封殺,但自己仍靠著野手選擇上一壘。接著潘武雄打擊到一好三壞時,統一獅隊換上楊松弦代跑施金典,潘武雄則被四壞球保送。但統一獅隊仍然在得點圈有人時攻勢無法延續,高志綱打出游擊滾地球結束這局的攻勢,獅隊仍無法得分。

十局下一人出局後,象隊打者周思齊擊出一二壘方向穿越安打,接著彭政閔被四壞球保送,獅隊決定換投林正豐。陳冠任面對林正豐的投球,擊出中間方向的一壘安打,助壘上跑者奔回本壘得分,形成一支再見安打。終場統一獅隊就以4:5的比數敗給統一獅隊,總冠軍系列戰獅隊仍以三勝兩敗領先,下一場比賽將移師到統一獅隊的主場台南棒球場舉行,在週六下午五點五分開打。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雨中大混戰 象延長賽擋住獅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