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昨日兄弟象與統一獅兩隊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打到史無前例的第十七局,最後由兄弟象隊勝出。今天兩隊要在台南棒球場決一死戰,這場比賽的勝負將決定今年總冠軍誰屬,象隊派出曹錦輝主投,獅隊則派出海克曼應戰。這場比賽從二局下後,統一獅隊就一路領先,兄弟象隊雖然一度拉近比分差距,但最後仍以2:5的比數落敗,獅隊先發投手海克曼在這個系列戰中拿下三連勝,統一獅隊也奪下中華職棒20年的總冠軍寶座。

第一局兩隊都曾靠著保送上壘,但都留下殘壘。二局上象隊一度在一人出局時攻佔滿壘,但也留下了滿壘的殘壘。二局下一人出局後,獅隊陳連宏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象隊三壘手陳江和發生失誤讓他站上一壘。接著統一獅隊靠著劉芙豪、高志綱與陽東益的三支安打攻下兩分。二局結束,兄弟象隊就以0:2落後給統一獅隊。

三局上兄弟象隊三上三下。三局下獅隊首名上場的打者陽森擊出中右外野二壘安打,接著潘武雄打擊時打成二壘方向滾地球,象隊二壘手劉耿欣在接球時發生失誤,形成一三壘有人。輪到四棒高國慶打擊,他雖然只打出一個二壘滾地球出局,但順利送回三壘的跑者回本壘得分。三局結束,統一獅隊的領先分數拉大為三分。

五局上陳江和先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接著周思齊擊出二壘方向平飛球,雖然自己出局但將跑者護送二壘,然後彭政閔擊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送回一分仍是二壘有人,陳冠任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造成失誤後,王金勇再被保送形成滿壘。象隊派出陳致遠代打,他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再得一分。這個半局結束,象隊將比分追近到僅以2:3落後給統一獅。

七局上獅隊更換投手為林岳平,他雖然投出了一次四壞球保送,但單局三次三振未讓象隊有攻勢。七局下象隊也換上洋投麥特,他先三振了陽東益後,對楊松弦投出四壞球保送,再讓陽森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且對潘武雄投出四壞球保送擠成滿壘。象隊再換投手李濠任,他被高國慶擊出中間方向兩分打點的穿越安打,雖然在這支安打後發生一壘審雷蒙驅逐陽東益與張志強兩人的插曲,但這局結束統一獅隊仍將領先的分數拉大到三分。-

八局上統一獅隊再換投手恩洛德,他讓象隊首棒朱鴻森擊出游擊平飛球被接殺出局,之後朱鴻森針對之前請求暫停未獲同意,對主審蘇建文做出激烈抗議而被驅逐出場。恩洛德接著再讓劉耿欣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讓王勝偉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以三上三下結束象隊這局的攻勢。

八局下獅隊打者三上三下。九局上兄弟象隊最後反攻,統一獅隊換上潘威倫出場後援,象隊則派出代打黃志祥。潘威倫先三振了黃志祥後,再三振了周思齊,雖然讓彭政閔靠著內野不規則彈跳安打上壘,但潘威倫接著再三振了陳冠任,讓兄弟象隊以2:5的比數落敗,統一獅隊成為中華職棒20年的總冠軍,達成球隊隊史三連霸。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海克曼硬拚3場 統一獅三連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