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ė Pupininkaitė.jpeg        
▲Agnė Pupininkaitė。(圖片來源:網址

文:陳穎

這屆IBAF少棒賽,立陶宛隊出現一位超年輕的女教練,那就是1996年4月9日(註)出生,可擔任投手、捕手、外野手甚至是內野手的全能女子棒球選手
Agnė Pupininkaitė

立陶宛從1987年才開始發展棒球,各級棒球選手約有數百人,練球時需要在足球場上擺上壘包做訓練。立陶宛的棒球發展並沒有受到大聯盟的直接支援,2009年與匹茲堡海盜隊簽約的
Dovydas Neverauskas,是第一位和大聯盟球隊簽約的立陶宛球員。

Dovydas Neverauskas.jpg
▲Dovydas Neverauskas。(圖片來源:
網址

立陶宛的女子棒球員約有40名,Pupininkaitė即是其中的一員。她之所以會接觸棒球這項運動,是因為哥哥也是棒球選手,之後他和朋友也一起去看球,才因此對棒球這項運動發生興趣。

雖然可以守多個位置,但Pupininkaitė 最喜歡的守備位置,還是能夠主控全局的捕手。目前Pupininkaitė接觸棒球已有二、三年,此次來台她主要站在三壘指導區負責傳達戰術與指揮跑壘。

趙嗣淦.gif  
▲趙嗣淦。(圖片來源:
網址

除了Pupininkaitė外,此次香港隊也有1991年7月27日出生的年輕教練趙嗣淦,台灣球迷或許對這個名字會感到有點熟悉,因為趙嗣淦在2007年就曾來台參與亞洲青棒錦標賽與亞錦賽,2010年也曾來台參與洲際盃,2010年廣州亞運時他更是香港隊對戰中華隊時的先發投手,低肩側投的他雖然在2010年的亞洲盃中曾經拿過最佳投手獎,但面對中華隊卻對胡金龍、張建銘、張泰山連續投出保送後就灰頭土臉的下場。

胡子彤.gif  
▲胡子彤。(圖片來源:網址

趙嗣淦接觸棒球的原因是父母朋友的女兒在打棒球,因此他也被送去學棒球,之所以會擔任教練則是因為香港代表隊的成員在未參與集訓時,會被分派到各俱樂部擔任教練,擔任推廣棒球與培養後進球員的任務。除了趙嗣淦外,比他略為年輕,1992年4月16日出生的胡子彤也是本次香港隊的年輕教練團成員,胡子彤同樣曾經來台參加2007年的亞洲青棒錦標賽和2010年的洲際盃,同時也是2010年廣州亞運時香港隊的一員,主要守備位置是內野。
 
※此次賽事秩序冊上Pupininkaitė的生日是1996年4月2日。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