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JAPAN上昨天出現這麼一則新聞:

蕭一傑被戰力外

阪神虎隊一口氣對八名球員發出了戰力外通告,而台灣籍的投手蕭一傑,赫然在列。

右投的蕭一傑在台灣讀完高一後前往日本進行棒球留學,並一路在日本讀完大學,2008年日本職棒選秀會中,阪神虎隊以第一指名將他選進,曾經是備受阪神球團期待的潛力新秀。

HT-Xiao-Yijie
▲蕭一傑。(Cake6攝影,CC BY-SA 3.0授權)

不過,現年26歲的蕭一傑,並沒有獲得太多在一軍出賽的機會,僅有去年短暫在一軍出賽過兩場,留下主投8.1局、0勝1敗,自責分率 2.16的成績。在二軍四個球季,蕭一傑的自責分率分別是2.26、3.13、2.81、4.15,進入職棒後很少超過140公里的平凡球速,以及不夠細膩的控球,都是蕭一傑無法從二軍升級的原因。

阪神虎隊在本季末,已經釋出了鄭凱文與蕭一傑這兩名台灣球員,目前台灣籍的阪神球員裡,僅剩林威助尚在陣中。未來蕭一傑的首要目標仍然是繼續留在日本打球,他將先在日本自主訓練,備戰11月9日舉辦的戰力外測試會。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