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華職棒其他三隊公布釋出名單之後,本季奪冠的Lamigo桃猿隊也公布了季後釋出名單,分別是:許銘傑、陳冠任、許銘倢、黃中辰、陳子生和曾琮萱,另二軍打擊教練陳該發自請離隊。

桃猿隊公布的這個名單,讓人有點嚇了一跳,以下個別分析:

■許銘傑

許銘傑本季的戰績是4勝3敗,主投85.0局,防禦率4.76,在中職的超級打擊年裡ERA+還是高過聯盟平均水準的107。除了月薪36萬元偏高,以及年紀39歲偏大以外,上述的成績完全讓人想像不到會被列入釋出名單,尤其Lamigo桃猿隊並非一支投手軍容壯盛的球隊。唯一可以解釋的只剩下:桃猿隊不想養一個薪資過高,來年有可能衰退的老將而已。



■陳冠任

陳冠任近幾年因為傷勢與球隊外野人才濟濟的緣故,出賽數的確不如過去,但本季135個打席仍有打擊率0.339、全壘打3支與打點13分的表現,OPS+還有123。推測陳冠任被釋出的原因跟許銘傑很像,陳冠任今年33歲與月薪29萬對Lamigo桃猿來說偏高。但說實在的,我想在桃猿隊釋出名單出爐之前,沒人會想到這樣一個長年維持打擊能力的球員會被釋出。

■許銘倢

許銘倢本季在一軍只有投1.2局、防禦率27.00,二軍主投25.1局、防禦率4.62的成績也不算頂好,近年因腰傷所苦的他即便在職棒曾經有很不錯的成績,但30歲的他在過去的過度頻繁使用後,或許很難再恢復往昔身手了。

■黃中辰

黃中辰本季在一軍只投2.2局、防禦率27.00,在二軍主投23.2局、防禦率7.61,加上目前28歲的年紀應該沒有什麼再成長的機會,被釋出並不讓人意外。

■陳子生

陳子生原名陳正達,30歲的他2013年曾是Lamigo桃猿的牛棚主力,不過桃猿隊在牛棚方面的消耗一向頗快,本季他在一軍僅出賽7.2局、防禦率7.04,但在二軍主投32.2局、防禦率是2.48。桃猿隊的釋出名單裡有他,同樣也讓人有點意外。

■曾琮萱

桃猿隊近年來討論度最高的選秀首輪球員,因為他的後一個順位名字叫做高國輝。曾琮萱進職棒後僅在第一年曾有一軍出賽但表現平凡,因傷所苦的他本季在二軍出賽19.2局、防禦率5.03,桃猿隊終於認賠殺出。

老實說,中職本季四隊的釋出名單我最看不懂的是桃猿隊的釋出名單,這大概也是最有爭議的一份釋出名單,其中部分球員應該有機會來年轉投他隊繼續職棒生涯吧。

(陳穎)

※延伸閱讀:
終究無法取代陳冠任的李祖岑@OttoCat雜記本
除了許銘傑還有許銘倢@林先看野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