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冰兒 2007/04/14

在首場以1分之差小負給北京猛虎隊之後,四川蛟龍在第二場便回贈了北京隊一個「一分制勝」。

與前一天的比賽相似,北京仍以年輕隊員為主佈陣。投手由不滿20歲,但在往年比賽中得到較多認可的孟慶遠擔任,並完投九局。四川隊先後派出了殷炳賢,祝萬雲和剛剛參加完國家隊集訓,從美國返鄉的陳坤,讓球迷有幸在第二天的比賽中,便一睹偶像風采。

本場比賽,雙方發揮驚人相似。四川隊一開場便依靠連續三支安打和北京隊的兩個防守失誤取得三分。北京隊緊隨其後,在下半局同樣依靠三支安打和兩個保送上壘將比分追平。

第二局上半,在前一天比賽的防守中失誤較多的田鑫,因對方的一次失誤安全上壘,並在隊友的犧牲打和北京隊捕手漏接,投手暴投中,取得了關鍵的一分。4:3的比分一直持續到第六局結束。

七局上半,四川隊掀起了又一個進攻高潮。從第二棒開始,四支安打和兩隻成功的犧牲打又為其收得三分。而北京隊又一次相似的,在下半局以四支安打和對方的兩次失誤追回三分。第八局內,雙方同樣分別因安打,捕手漏接等因素各得一分,並最終將這樣的帶到比賽結束。

除了比分階段的相似外,兩支球隊本場比賽的技術統計資料也有著少有的相似。進攻方面,雙方輪擊次數,安打數完全相同。防守方面,雙方助殺次數僅相差一次,失誤次數為北京隊4次,四川隊6次。但四川隊投手投出的7個三振則遠高於北京投手投出的兩個。

不論在進攻還是防守方面,今天雙方的表現都比前一天顯得穩定了許多,隊員們已經開始慢慢進入賽季狀態。隨著比賽的進行,我們有理由相信,會有更多更精彩的比賽呈現在我們面前,會有更多更出色的球員在球場上燦燦生輝。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