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胡金龍登上大聯盟官網首頁(取材自:http://mlb.com/)
文:陳穎 

今天對王建民、胡金龍、曹錦輝等三名台灣球星來說,是相當美好的一天。 

首先是對洛杉磯安那罕天使隊先發的王建民,雖然因為「中指」的問題,讓他這場比賽壞球偏高,但主投6又1/3局僅讓對手擊出零星的五支安打無失分,再加上松井秀喜、Robinson Cano與Alex Rodriguez分別擊出三分砲助威,讓他輕鬆寫意的拿下本季第九勝。 

另外一名大聯盟球星曹錦輝也表現不俗,在洛杉磯道奇隊對佛羅里達馬林魚隊中,於第九局上場後援。主投一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有一次三振,協助道奇隊擊敗馬林魚隊。 

不過,最讓台灣球迷驚豔的是與曹錦輝同樣隸屬洛杉磯道奇隊,現在仍在小聯盟體系養成的胡金龍,因為在大聯盟明星賽系列活動中的「小聯盟未來之星對抗賽」中,他以二個打席二支安打,其中包含一支二壘安打,為世界隊貢獻兩分打點、一分得分,以及一次精彩的盜三壘表現,協助世界隊以七比二的分數擊敗美國隊。 

圖:胡金龍出色表現也登上小聯盟官網首頁(取材自:
http://web.minorleaguebaseball.com/

這樣出色的表現,讓胡金龍順理成章的獲得2007年「小聯盟未來之星對抗賽」的MVP,這是自未來之星對抗賽自1999年開賽以來,首位獲此殊榮的台灣球員。而且胡金龍的喜事還不只這一樁,在這場比賽開賽之前,胡金龍已被告知將升上三A,離大聯盟又更近一步。 

去年深受右眼眼疾困擾的胡金龍,打擊率只有差強人意的2成54。今年眼疾不藥而癒後,胡金龍不僅在二A的82場出賽中,打出高達3成29的打擊率,長打能力也大幅度躍進,Isop由0.08提升到0.179,成績完全脫胎換骨。 

圖:道奇官網首頁當然也不客氣的大篇幅介紹胡金龍這位農場新星(取材自:http://losangeles.dodgers.mlb.com/)

只要胡金龍持續在三A有好表現,極有可能在今九月大聯盟擴編時,首度升上大聯盟體驗。雖然道奇在大聯盟仍有一位明星游擊手Rafael Furcal擋住位置,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胡金龍只要能持續成長,相信很快就能看到他站穩大聯盟,不管是在道奇隊或是其他大聯盟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