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政治類文章,非棒球類文章)



文:陳穎

上一篇寫到在科索沃政府的官方網站可以連到「Who Recognized Kosova as an Independent State?」這個網站,科索沃在網站中放上了對於台灣承認是一個獨立國家的感謝,不過剛剛上去一看,網站圖片上世界地圖上台灣的顏色已被抹銷,對台灣的感謝詞也已經被撤除,取而代之的是網站右側出現以下聲明:



這份聲明在筆者發文的當下其實已經被刪除了,感謝Ptt網友
corndesu提供截圖。

聲明的中文翻譯如下:

關於台灣
我們已經收到很多很多關於承認科索沃問題和台灣在這方面的立場的電子郵件從台灣和中國發。我們珍惜您的所有電子郵件。請您明白這個網站是為了感謝所有的國家都承認科索沃是一個獨立國家而建立。我們無法斷定台灣的問題,尤其是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已決定只列出聯合國成員的國家。謝謝您的理解!(Ptt網友gmoz翻譯)

不管如何,還是要祝福科索沃,希望他們能早日得到國際大多數國家的承認。最後我要引用一段corndesu的話:「我們在一個狀似普通的下午,見證了很大很大的無奈。」



(2007/02/20 19:00更新)剛剛該網站逛了一下,發現又有以下的最新聲明:



看來「台灣問題」真的引起兩岸網友的關注,去信表達關切的網友應該不少,所以才會特別發出這個「本站非政府網站」的聲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