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關於林書豪的報導中,台灣網友討論最烈,而且爭議比較大的,應該是中視新聞的這一篇:

7失誤陷苦戰 隊友一度拒傳林書豪 更新日期: 2012/02/20 14:40:34

這場比賽林書豪還是有7次失誤,加上陣中最高薪的史陶德邁爾,完全守不住去年總冠軍mvp德佬,讓尼克陷入苦戰,尼克的明星球員錢德勒,甚至一度故意不傳球給林書豪來控球,大牌球員吃味的消息也不斷傳出,到底是不是有這樣的狀況,中視駐紐約特記者龔邦華有來自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整段報導中最引起爭議的一段是:「錢德勒,甚至一度故意不傳球給林書豪來控球」

由於這根本就是比賽時的場上情況,所以只要是有看這場小牛對尼克比賽的人,不管是在現場觀賽或是透過電視轉播來觀看,照理說應該都可以回答:Chandler到底是在哪一節的哪一球「拒傳」給林書豪來控球?

很遺憾的是,在這篇報導之前,全世界沒有籃球迷有過類似「拒傳」的解讀,全世界的籃球球評、記者也都沒有過同樣的解讀,也沒有看過任何一名參與這場比賽的球員、教練有過這樣的解讀。於是,「隊友一度拒傳林書豪」、「錢德勒甚至一度故意不傳球給林書豪來控球」,就成了「世界獨家」了。

這麼說來,能夠有如此獨到的看法,籃球造詣應該是全世界拔尖,才能夠成就這樣的獨家新聞。也難怪會被那麼多台灣網友誤解,唉,先知總是孤獨的嘛!

●延伸閱覽:

疑似Chandler「拒傳」給林書豪的片段。

※短評:看球等級不夠高的球迷,應該會認為這球Chandler是因為林書豪附近有三個小牛隊防守者,所以才傳給Fields的吧?事情絕對不是咱們凡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啊!口桀口桀口桀~!!

★註:中視新聞部副主任張元培於2012/02/21 02:17對此新聞做出回應,詳見留言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