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政治類文章,非棒球類文章)



文:陳穎

今天的聯合報報導外交部長黃志芳宣布:「中華民國(台灣)自即日起正式承認科索伏共和國。」但「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19日報導,科索伏拒絕台灣承認,警惕台灣的示好。」該篇報導還拿出佐證,指出科索沃政府的官方網頁中,有個連結會列出所有承認科索沃的國家,但台灣並未名列其中,認為「環球時報的報導並非空穴來風」。

事實真是如此嗎?今天早上我點進這個名為「
Who Recognized Kosova as an Independent State?」中時,的確沒有看到台灣列名已承認或即將承認科索沃的國家之中。該網站上方有個世界地圖,會將已承認或將承認科索沃的國家上色,那份地圖上的台灣也的確沒有上色。

不過今天中午我重新登上該網站,發現:



是的,台灣已經標上顏色了,而且底下的名單中也這麼寫著:



科索沃向台灣說:「謝謝!多謝!中華民國(台灣)」並附上中華民國外交部的
承認文件連結,但也特別標示中華民國並非聯合國的會員。

對了,聯合新聞網也馬上做出
更正了,節錄部份報導如下:「科索伏官方網站首頁link到kosovothanksyou.com網站,上面列出所有已承認和將承認科索伏的國家共有17個,但台灣也列名其中,不過網頁中特別註明,台灣非聯合國會員。 」

科索沃的這份謝意,相信台灣民眾都已經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