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其他新聞台看到「台灣女將澳洲發威」一文,請各位台友在看這篇回應時先到該台看看本文,網址如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uangyite/3/1278923854/20070203154435

以下是我的回應:

「王建民現象」主要還是因為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棒球終究是台灣目前最多觀眾的運動,而這是由於棒球這運動在台灣已經發展超過百年的原因。實際上,台灣的棒球要被認為是「美國文化」,還不如認為他是一種「日本文化」。當然,棒球是由美國發源的運動,這是不可否認的。

其實,身為一個棒球迷,對國內對棒球的認識如此淺薄貧乏,也是感到很無奈的。如同你所舉出的國內關於網球報導的錯誤,在棒球報導上面也是經常性的出現,幾乎到了讓人厭倦去糾正的程度。

基本的錯誤過去棒球的專業網站「球魂」網站有「扒糞者日誌」不定期舉報,目前則是在Ptt上經常有網友針對新聞中的錯誤做討論。至於製造新聞的就更多了,例如「
飛揚的國旗與沈淪的媒體」跟「製造新聞的『新新聞』」都是在批評類似的事件。

我想這基本上已經是媒體圈共同的問題了,與國人對哪種運動的愛好程度是完全無關的。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