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國慶煙火in嘉義。(陳穎攝)

文:陳穎

我知道今年的國慶已經過了蠻久了,這篇已經放了一個月沒發,再不發就要發霉了,所以就選今天來發。2008年國慶日那天,為了看煙火我到了嘉義,那天的嘉義和過往的印象截然不同,因為煙火的吸引力,擠進了幾十萬名的遊客,火車站前幾乎被人潮給淹沒,租車處通通掛出了「無車」的牌子,而平常就已經很熱鬧的文化路,更是人山人海。

那天我選擇觀看煙火的地點是嘉義市立棒球場,棒球場不但開放內外野觀眾席給觀看煙火的遊客,連外野的草皮也開放民眾進場,所以我是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的中外野躺著看煙火的。


▲在場內觀看煙火的民眾們。

以下是煙火照片多連發:

  
   
▲煙火暫歇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射日塔。



球場重新開燈後,我也特別到球場內晃了一下:


▲走進內野紅土區的話,會遭到吹哨警告。


▲一壘休息區與民眾。


▲VIP室。

嘉義市立棒球場因為朝向射日塔的方向有燈柱擋著,並不是觀賞煙火的最佳地點,不過能夠在球場內躺著看煙火,算是一項很特殊的體驗,明年不知道國慶煙火會在那一個縣市舉辦?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能在棒球場裡看煙火。

最後,附贈一小段的煙火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