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0981489_df520db1a7_o
▲道奇隊標下柳賢振的議約權。(zoomself拍攝CC BY-NC-ND 2.0授權)

文:陳穎

韓國職棒(KBO)韓華鷹隊王牌左投柳賢振,在本季職棒年資滿七年,符合韓職的旅外自由球員年資,在母球團同意之下,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日前他的競標結果已經出爐,洛杉磯道奇隊以2573萬7737.33美元的金額,標下與柳賢振的議約權。

在競標執行期間,有人預測柳賢振的簽約金應該會在1000萬美元以上,而實際開盤的結果,顯然遠遠超越這個預測金額。

在去年更換球團老闆後,道奇隊在球員的投資上不遺餘力,柳賢振顯然是他們最新想要到手的獵物。這名25歲的左投,2006年進入韓國職棒後,就囊括了新人王、勝投王、防禦率王、三振王、投手金手套與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幾乎把所有先發投手能夠拿過的獎項都拿遍了。

到2012年球季為止,柳賢振總共五度拿下KBO三振王,兩度拿下KBO防禦率王,目前累計戰績為98勝52敗,平均防禦率2.80,生涯累計三振數達到1238次,是韓國職棒威力最佳的左投手。

柳賢振的經紀人是Scott Boras,接下來道奇隊將有30天的時間與柳賢振方面展開議約,若無法達成協議,柳賢振2013年將繼續留在韓華鷹隊投球。但若雙方議約順利,柳賢振則可望成為首位直接由韓職躍上大聯盟的球員,為韓國職棒締造歷史新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