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07年加盟波士頓紅襪隊的台灣捕手陳家駒,日前遭到球隊的釋出。

陳家駒在青少棒與青棒時期都曾入選國手,2008年從新人聯盟展開小聯盟球季,但三個球季以來僅在小聯盟出賽了64場比賽,平均打擊率僅有0.198,近兩年來更是小傷不斷,因此最高層級僅達到短期1A。

台灣曾有四位捕手在小聯盟闖蕩,依照加盟美職球隊順序分別是:武昭關、陳俊秀、陳家駒、蔡孟修。

這四名捕手中,除了陳家駒以外,目前武昭關已經離開美職體系,有傳言說他現在已經離開棒球圈正在跑船;陳俊秀今年打擊大放異彩,也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蔡孟修則是在澳洲待了兩年,到了今年才在新人聯盟出賽了三場比賽,但目前在小聯盟的打擊率仍是零。

穀保家商畢業的陳家駒目前仍有文化大學的學籍,不管他未來動向如何,至少暫時還不用擔心兵役問題,希望他能夠找到自己為來的新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