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2年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在韓國社稷棒球場由Lamigo桃猿隊出戰讀賣巨人隊,桃猿隊派出洋投菲利浦擔綱先發,巨人隊則由年僅20歲的年輕投手宮國椋丞主投。用本季幾乎都擔任後援的洋投菲利浦先發,顯然是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的失著,他二局上還沒投完就失掉四分退場,反而是接手的其他桃猿隊本土投手投得不錯。終場巨人隊以6:3的比數擊敗Lamigo桃猿隊,奪下本屆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寶座。

一局上巨人隊首棒長野久義擊出中間方向滾地球,桃猿隊游擊手林智勝跑到二壘後方攔截這球,將長野久義封殺在一壘前,第二棒松本哲也則直接擊出游擊平飛球被接殺出局,接著坂本勇人也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讀賣巨人隊連續三個打者都打到游擊手防區,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

一局下桃猿隊首棒詹智堯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林智平在兩好三壞後選到四壞球保送,接著陳冠任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形成一支雙殺打。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變相三上三下,無功而返。

二局上菲利浦面對巨人隊打者阿部慎之助連續投出四顆壞球形成保送,下一棒打者村田修一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跑者攻佔二三壘。接著石井義人擊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一棒掃回兩分打點,矢野謙次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藤村大介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實松一成則擊出左外野全壘打,一棒再轟回兩分。桃猿隊此時當機立斷換下先發投手菲利浦,改由王豐鑫接手投球,他讓長野久義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巨人隊取得4:0的領先。

二局下林智勝在兩好三壞後選到四壞球保送,接著郭嚴文遭到三振,林泓育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陳金鋒也在兩好三壞後選到四壞球保送,將壘包擠成滿壘。下一棒石志偉擊出一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後,黃浩然則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投手宮國椋丞接球後傳本壘製造出局,讓桃猿隊在這個半局留下滿壘的殘壘。

三局上松本哲也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後,坂本勇人擊出游擊滾地球,林智勝接球後雖然漏了一下,但傳一壘還是順利讓坂本勇人出局。兩出局後阿部慎之助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村田修一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巨人隊在這個半局並沒有攻下分數。

三局下桃猿隊首棒詹智堯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後,林智平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詹智堯回壘不及也被刺殺出局。兩出局後陳冠任遭到三振出局,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又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四局上巨人隊首棒石井義人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接著矢野謙次也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藤村大介則遭到三振出局。王豐鑫在這個半局,讓讀賣巨人隊的打者三上三下。

四局下桃猿隊首棒林智勝一開局就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接著郭嚴文將球擊到投手宮國椋丞腳上形成一支內野安打,林泓育遭到三振後,陳金鋒也遭到三振,石志偉則擊出中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隊追回一分,巨人隊以4:1領先。

五局上巨人隊首名打者實松一成遭到三振後,長野久義擊出游擊滾地球,造成桃猿隊游擊手林智勝的失誤。接著松本哲也擊出二壘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但自己站上一壘,坂本勇人則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讀賣巨人隊在這個半局同樣無功而返。

五局下黃浩然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後,詹智堯打出右外野飛球也被接殺出局,林智平則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同樣也被接殺出局。Lamigo桃猿隊很快地以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的進攻。

六局上阿部慎之助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村田修一則打穿游擊防區形成一支安打,石井義人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接著矢野謙次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送回一分,藤村大介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實松一成則擊出右外野飛球同樣也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巨人隊將領先幅度擴大,以5:1領先桃猿隊。

六局下桃猿隊首棒陳冠任遭到觸身球保送後,林智勝擊出左中外野深遠高飛球被接殺,郭嚴文則擊出游擊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但自己站上一壘。接著林泓育也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但仍然遭到接殺出局。桃猿隊這個半局的攻勢,無功而返。

七局上桃猿隊更換投手耿伯軒,首棒長野久義擊出右外野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後,巨人隊換上代跑鈴木尚廣。接著松本哲也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三壘,坂本勇人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但形成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桃猿隊此時換上左投林家瑋,阿部慎之助擊出左外野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巨人隊換上代跑大田泰示,之後村田修一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巨人隊再將分數往上加,以6:1領先Lamigo桃猿隊。

七局下巨人隊更換投手福田聰志,陳金鋒遭到三振後,石志偉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接著黃浩然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被刺殺。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沒有任何的攻勢。

八局上巨人隊換上代打中井大介,他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桃猿隊此時更換投手許銘倢,矢野謙次擊出直擊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後,藤村大介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實松一成打擊時捕手黃浩然出現捕逸,跑者攻佔三壘,實松一成之後也被保送上壘。最後鈴木尚廣擊出本壘上空高飛球被接殺,結束這個半局。

八局下巨人隊再換投手高木京介,詹智堯吞下三振後,桃猿隊更換代打郭修維,他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下一棒打者代打曾豪駒擊出一壘界外區飛球被接殺,林智勝則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隊仍落後讀賣巨人隊五分。

九局上桃猿隊更換投手黃欽智,松本哲也擊出游擊上空高飛球被接殺後,坂本勇人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大田泰示則遭到三振。黃欽智漂亮地以三上三下解決這個半局。

九局下巨人隊再度更換投手西村健太朗,桃猿隊此時更換代打葉竹軒,他打出三壘滾地球靠著失誤站上壘包,接著林泓育擊出直擊中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壘上形成二三壘有人。之後代打陳金鋒的余德龍打出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送回一分打點,石志偉遭到三振,黃浩然擊出一壘滾地球,雖然球被攔截下來傳一壘製造出局,但也送回一分。最後詹智堯遭到三振,終場讀賣巨人隊就以6:3擊敗Lamigo桃猿隊,拿下本屆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讀賣巨人vs.Lamigo桃猿 最新戰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