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鯨隊明星球員倪福德。(
LEO攝) 

文:陳穎

繼米迪亞暴龍隊因為球團涉及職棒簽賭放水案被「停權」強迫解散後,中華職棒又有一隊將在今年度解散,中信鯨隊在今天中午將全隊球員召回宿舍,宣佈了球隊即將熄燈的消息。而關於球隊解散的詳細情形,則將在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中詳細說明。

中信鯨隊近期解散的傳言甚囂塵上,前總經理羅聯福日前曾親赴中華職棒聯盟,希望能夠優先吸收米迪亞暴龍隊的球員,否則球隊不排除解散。但就在中華職棒針對米迪亞暴龍隊球員的分配方式仍未有決議的情況下,中信鯨隊在母公司的決議中早一步確定了解散的命運。

中信鯨原名和信鯨,1997年以擴編隊伍的方式加入中華職棒,2002年因為和信與中信企業分家的緣故,球隊更名為中信鯨隊並沿用至今。中信鯨曾在1999年獲得中華職棒例行賽冠軍,但在總冠軍賽中與味全龍隊展開激戰最終落敗,無緣取得總冠軍寶座。

由於球隊戰績持續低迷,又有明星球員因故被開除甚至球員涉賭的消息,中信鯨隊的球迷在近年來持續探底,甚至被球迷調侃為「鯨(中信鯨)誠(誠泰Cobras)所至,球迷離開」。去年球季陣中的明星球員鄭昌明等人涉及簽賭放水案,更是給了中信鯨沈重的一擊,但最後中信鯨仍然決定繼續維持球隊的運作。

今年季後中信鯨隊傳出了幾位主力球員有望旅外的消息,包括西雅圖水手隊有意吸收倪福德,沈鈺傑前往日本職棒橫濱灣星隊接受測試,都讓人感覺到相當不尋常,在中信鯨隊宣佈解散後,球員們未來也只能自尋出路或接受中華職棒聯盟的安排投入選秀中。中信鯨隊解散後,中華職棒目前僅剩下統一獅、兄弟象、La New熊和興農牛等四支球隊,未來會不會有球隊因為這樣的骨牌效應宣告解散,導致明年無法開打,也讓人相當的憂心。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中信鯨宣佈解散 職棒再少一隊

●延伸閱讀:
鯨巴還是鯨巴時的的最後一眼@-*Hem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