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日本職業野球選手會5月9日公布2011年度年薪調查結果,選手會所屬的12球團共734名球員(含外籍球員),平均年薪為3931萬日圓,年薪總額達288億5210萬日圓。

阪神虎隊在這次的年薪調查中,再次奪取了平均年薪王的寶座,阪神虎隊的球員以年薪5546萬日圓連續三連蟬聯日本職棒球員平均年薪最高的球團。此外,阪神虎隊年薪破億的球員從去年的2人增加為9人,也和中日龍隊並列年薪破億球員最多的球團。

在這次的年薪調查中,共有歷年來最多的80名球員的年薪超越1億日圓,超過全體球員比例的一成。12球團開幕一軍的球員,平均年薪則達到1億1136萬日圓。

讀賣巨人隊球員的平均年薪4729萬日圓,則較前一年減少了95萬日圓,這是從1988年選手會開始調查年薪以來,巨人隊的平均年薪首次落居第四名。平均年薪超越巨人隊的球團,除了居首位的阪神虎隊外,分別是第二名的軟體銀行鷹與第三名的中日龍隊。

第五名以後各球團的年薪排名為日本火腿、西武獅、樂天金鷲、橫濱海灣星、養樂多燕子、羅德海洋、歐力士猛牛、廣島東洋鯉魚。排名位居墊底的廣島隊,平均年薪為2638萬日圓,較前一年已大幅上升了341萬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