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Lamigo桃猿隊的洋左投奔薩(Adrian Burnside),目前暫時成了一名球場整理員。

雖然沒有上過大聯盟,不過奔薩是一名資歷相當完整的球員。在澳洲出生的他,不但是奧運銀牌得主,曾在美國職棒小聯盟爬到3A層級,之後也跨過太平洋在日本職棒、韓國職棒與他出生地的澳洲棒球聯盟投過球。2011年奔薩加盟Lamigo桃猿,在不到半季的投球中投出6勝3敗、防禦率3.74的成績。

其實奔薩在台灣的那半年曾經投得非常威猛,四月份他5次先發奪下4勝、防禦率1.97,還拿下了中職該月份的投手月MVP。但五月份奔薩的狀況時好時壞,最終仍被桃猿隊以近況不佳為由解約,改由另一名洋投杜拉克(Scot Drucker)入替,結束了短暫的旅台生涯。

奔薩在2011年離台後還到過墨西哥聯盟,不過卻只在那裡丟了不到一個月的球便高掛球鞋。根據奔薩本人的說法,他之所以選擇在34歲結束球員生涯,是因為他厭倦了每年得離開他的妻子和四個兒子大半年,而且棒球本身對他而言失去了魅力。「我不喜歡它了,我意識到我只是為了薪水而投球。」奔薩如是說。

因為對棒球厭倦了,所以奔薩退休後沒有像大部分的球員一樣選擇當教練,而是到體育用品店找了份工作。直到去年他的長子對打棒球展現出濃厚的興趣,他才勉為其難地當起他兒子球隊的教練,重新回到棒球場上。除了擔任球隊教練,奔薩現在也有了自己的「投球學院」,提供私人投球訓練課程與舉辦棒球營。

進行棒球訓練課程或比賽總是需要場地,而奔薩在兩個月前開車經過加州Vista的「男孩女孩俱樂部」,在那裡發現了一座雜草叢生的棒球場。原來,因為該俱樂部沒有足夠的人力和預算整理它,所以這個球場已經四年沒打過棒球了。奔薩知道了這個情形,向俱樂部提出了一個雙贏的提議,由他免費整理場地,整理好後由俱樂部和奔薩的棒球學院分時使用這個球場。

這個提議獲得首肯後,奔薩便暫時成了一名整理球場的工人。他運來紅土、種下草籽,還帶來了球場內缺乏的各項設備,每天花幾個小時來整理場地。於是,在奔薩的努力之下,這個球場逐漸重回一個球場該有的模樣,奔薩的目標是讓它在七月一日可以開始打棒球。

雖然一度厭倦棒球,但奔薩現在從整理場地的過程中重新找回了樂趣,接下來他的兒子也會在這個場地打球。讓兒子在父親親手整理的球場上打球,這樣的棒球傳承,相信對於奔薩父子來說,會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記憶。

(陳穎)

延伸閱讀:
Ballfield revamp rejuvenates ex-pitcher@UTSanDiego.com
新洋投陸續報到 溫和的奔薩難得發怒@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