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uzhou、陳穎

日前韓國為了備戰2012年的IBAF世界青棒賽,提前組明星隊來台參加
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高苑工商青棒隊總教練李來發看到這樣的情況就說了,我們中華隊要參加國際賽,應該要改變做法,不要再像以前那樣用選拔賽冠軍當主體,短期組訓一個月就參加比賽,應該要沿用過去巴塞隆納奧運中華棒球代表隊的做法,展開長期培訓。

很遺憾的是,李來發總教練完全搞錯了韓國隊的組隊方式。

韓國青棒國家隊本次來台前的行程是:

12月17日至19日 在天安北一高校的操場進行第一階段體能訓練。
12月20日 到首爾木洞球場領取協會配發的球具。
12月21日 搭飛機來台灣。
12月22日至24日 在台灣進行第二階段球技練習。
12月25月至27日 參加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

這支青棒明星隊,來台參與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回國後 ,回國後就會馬上回歸母隊,當然有不少韓國的青棒隊在冬季會陸續到台灣南部進行訓練,但並不是以國家隊的模式來台。

依照過去的例子,韓國青棒國家隊會等到明年IBAF青棒賽比賽前至多二至三週,才會再選拔出國手進行集訓。

例如去年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韓國隊的行程就是:

7月12日至20日 集訓
7月21日 搭飛機
7月23日 開始比賽

所以李來發的這個建議,完全是盲人摸象了,實在讓人不得不想起李來發過去的那句名言:「別人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來發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