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d0254f2a666.jpg 
▲謝榮豪。(LEO攝)

文:陳穎

日前媒體曾有「謝榮豪手傷不輕,已向總教練林華韋提出轉任捕手的想法,楊勝智也表明不想投太多」的
報導,也引起了球迷們不小的討論,不過在謝榮豪昨天對蘭陽學院登板主投一局後,這個說法已經被證實是誤傳。

台灣體大台中校區昨天在大專棒球聯賽甲一級的比賽中,以18:0輕取蘭陽學院,仍在調整狀況的謝榮豪也登板投了一局。在這一局中他用了12球,僅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還投出了2次三振,最快球速飆到146公里,破除了他將轉任捕手的說法。

不過體大台中有選手棄投從捕的消息也非全然空穴來風,謝榮豪的隊友楊勝智才是真正棄投從捕的主角,他目前已經轉型成捕手,並且被體大台中的林華韋排在四棒出賽,未來應該會留在打者位置發揮。

高一時曾有球探開價網羅的謝榮豪,隨著年級的增長球速卻不增反降,也因此讓各家球探對他的興趣減低不少。近來他利用曾菘瑋、鄭錡鴻與耿伯軒等旅外選手在體大台中自主訓練的機會,向學長請益投球姿勢與體能訓練等問題有了不少收穫,146公里的最快球速雖然不及他過去最快的151公里,但可以說是他球速逐漸恢復的徵兆。

謝榮豪仍然還有旅外夢,以他目前的年紀和狀況可能很難爭取到過去的高價簽約金,不過只要手臂無礙且球速能夠恢復甚至成長,未來他要踏上旅外之路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延伸閱讀:
好投146 謝榮豪破蹲捕傳言@自由時報
破除流言 謝榮豪不棄投@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