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種種前因與後果,義大犀牛隊日前釋出了把高國輝列入選秀狀元考慮人選的訊息。

其實球迷也有不少希望義大犀牛隊選高國輝當狀元的,請參考udn的投票:

選秀狀元投票

我個人的想法和之前一樣,除非胡金龍肩膀傷勢嚴重到完全不能傳球,或者眼睛的問題嚴重到完全看不到球,否則義大犀牛隊應該率先選進他補強內野。若認為胡金龍有傷勢疑慮,那麼第二該考慮補強的絕對是陳鴻文,即便他可能需要10萬美元左右的買斷金,但由於中職規定不需要給付給旅外球員簽約金,實際上這筆錢就當作原本應該花的簽約金即可,實在沒有必要因為可能得付給芝加哥小熊隊買斷金而不願意選陳鴻文,畢竟一個有洋將身手的本土球員,跟胡金龍這個等級的游擊手一樣,都不是經常會出現在中華職棒選秀會裡的。

高國輝因為在國際賽打得不錯,在台灣有一定的名氣,不過在美國職棒的實績並沒有特別出色,再加上他同樣也是剛傷癒復出,即便曾在短期的國際賽出賽,但該國際賽強度不足且出賽數實在過少,因此高國輝新球季能在中職拿出怎樣的表現,同樣也要多打一個問號。總之,高國輝能不能在第一輪選?我認為可以,但在有其他更好的選擇的情況下,義大犀牛隊實在不應該選他做選秀狀元。

週五就是中華職棒新年度的選秀會了,中華職棒本次選秀會開放球迷入場,這是2007年以後首次開放選秀會給一般球迷參觀,有興趣參與選秀會的球迷朋友,可以在12月28日(五)下午2點選秀會開始前,前往台北市晶宴會館民生館入場。要特別注意的是2點選秀會開始後就不開放球迷進場了,所以想第一時間掌握選秀動態的球迷,可千萬不要遲到唷!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