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凱文
▲鄭凱文。(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文:陳穎

今年季後未獲阪神虎隊續約的鄭凱文,找到了新球季的新東家:橫濱DeNA灣星隊。

鄭凱文在2009年加盟阪神虎隊,不過四個球季以來大多在二軍出賽,在一軍僅留下主投54局,2勝1敗、自責分率4.33的成績。受限於個人身手與洋將身份,他在阪神虎隊的發展有限,今年球季結束後未獲續約。

在離開阪神虎隊後,鄭凱文也成了中華職棒積極想要網羅的對象,但最後他選擇不投入中職選秀,繼續尋求留在日本職棒的機會。

而根據今天日本媒體的報導,橫濱DeNA灣星隊是以育成選手的身份簽下他,預估年薪為700萬日圓,只要順利通過體檢,明年球季鄭凱文就會身穿117號背號的育成選手球衣,繼續進行日本職棒的挑戰之旅。

今年球技鄭凱文在一軍出賽10場,雖然是以中繼身份出賽,不過自責分率2.45還算是不錯,如果不是需要受到外籍選手的限制,或許鄭凱文在日職的發展會比現在還要順利的多吧。

台灣選手除非先到日本就學,並經過選秀加盟日職球隊,否則在日本職棒發展仍需要受到外籍球員名額的限制,得表現得符合一名「洋將」才有辦法在日職生存。未來國內球員若想選擇到日本職棒發展,或許得更早一些起步,直接前往日本留學,才會比較容易在日本職棒生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