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即將在本週五登場,本屆選秀會將是接手興農牛隊的義大犀牛隊首次參與的選秀會,共有36名球員參加,其中曾有旅外資歷的選手就佔了11個。而在這次選秀會前最受人矚目的話題便是:義大犀牛隊會選誰當選秀狀元?

胡金龍和陳鴻文是本屆選秀會呼聲最高的兩位狀元人選。胡金龍是繼陳金鋒與曹錦輝之後,第三位返台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會的前大聯盟選手,也是首位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會的前大聯盟內野手,而最高層級達小聯盟3A的陳鴻文,其投球實力在中職歷年選秀會中也屬頂級,選哪一位當選秀狀元實在頗費思量。根據義大犀牛隊的隊型,個人認為,胡金龍將是本屆選秀會最適合的狀元人選。

雖然胡金龍有肩傷疑慮,但即便他只能夠負擔二壘守備,選胡金龍入隊對義大犀牛隊仍然是大加分,原因在於:這支球隊的內野中線缺乏足夠的火力輸出。胡金龍即便在大聯盟的打擊表現不佳,但在3A的平均打擊率卻達三成,且今年在獨立聯盟出賽一樣有0.296的打擊率,證明他的打擊實力仍在。

更何況,即便肩傷後傳球能力可能不若傷前,但中職游擊防區的防守壓力和大聯盟並不相同,把胡金龍放在游擊防區他仍然很有機會拿出中職頂級的防守表現。如果在小聯盟攻擊、守備都不比胡金龍出色,回台前的身體狀況也有疑慮的陳鏞基,在返台後都能在統一獅的游擊防區攻守表現不俗,胡金龍憑什麼不行?當然,胡金龍的經紀公司若能夠提出體檢報告,那麼會比口頭上說他肩傷無虞,更讓人信服就是。

陳鴻文雖然是歷年中職選秀會中難得一見的強力投手,不過以義大犀牛隊的隊型來說,投手反而是他們相對較不缺乏的位置。這支球隊過去兩年因為完全不使用洋將的緣故,投手體質看起來不佳,但實際上義大犀牛隊的本土投手陣容可以說是中職四隊中最完整的,2013年球季若能補進二至三名洋投,很可能整體投手戰力會居四隊之冠。在這樣投手陣容上錦上添花效益相對較低,更何況義大犀牛隊攻擊火力貧弱的問題就是擺在那裡,因此選擇胡金龍擔任狀元會是比較合理的選擇。

胡金龍希望能夠簽複數年約且有肩傷疑慮,選中陳鴻文則有可能需要付給芝加哥小熊隊權利金以買斷合約,因此或許義大犀牛隊最後也有可能跌破眾人眼鏡,選擇其他球員做為他們創隊後的首位選秀狀元。但不管如何義大犀牛隊最後選擇誰當狀元,明年球季中華職棒在旅外球星的大舉歸國下,不但整體球員素質有所提昇,也增加了不少看點,這個曾經跌到谷底的職棒聯盟,可得趁此時機好好奮起才是。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義大犀牛挑狀元 胡金龍最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