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今天宣佈季後第三波釋出名單,遭釋出的共有野手蔡森夫、陳柏丞、林椲紘(林國民)與教練黃光永,而這也將是義大犀牛隊本季最後一波釋出名單。

這波釋出名單裡比較可惜的應該是蔡森夫,今年他在二軍打出了.367/.437/.532的成績,再加上年紀也才剛滿26歲,應該還可以再留在二軍鍛鍊一段時間。事實上,蔡森夫已經是去年年底新人選秀會義大犀牛隊選進的球員中第三位被釋出的,包括第三輪的黃偉晟、第五輪的楊勝智以及這次被釋出的第六輪的蔡森夫,犀牛隊在一年前選秀會中選進的球員已經有一半離隊。

149e9f3d00c43c
▲合庫時期的蔡森夫。(LEO攝)

今年季後,義大犀牛隊釋出的球員如下:

投手:楊勝智、黃偉晟、李金龍、曾秉緯、林克謙
內野手:陳志偉、蔡森夫、陳柏丞
外野手:張耿維、林椲紘

再加上季中離隊的余賢明、江子健,以及轉為球團職員的許國隆,和轉任義大校隊教練的王信民、吳政憲,義大犀牛隊本季離開球員位置的已有15人。相對來說,義大犀牛隊僅在季中高中生選秀會補進了范玉禹,再加上在11月底的年度選秀會選了10人(皆未加盟,且已有1人表態不會加盟),整體球隊規模似乎勢必會比去年開季時還要小。

我在這裡想再度引用今年開季前徐生明總教練的話語:

「義大犀牛目前陣中已有55名選手,教練團也有9人,再加上預計要找的打擊和體能教練,將會上看11人。不過總教練徐生明今天(9日)透露,不管是選手還是教練都還會再擴編,為的就是要平衡1、2軍的戰力。

『過去2軍有點像在打迷糊仗,我希望的是1、2軍可以同時成長。』徐生明說,過去的球隊可能因為票房等緣故比較『節儉』,但這次回到中職,除了1軍要顧,他也相當重視2軍。

現在的義大兵多將廣,不過徐總認為還需要再擴編,球員還需要再增加1、2個人,目前已確定去年遭統一釋出的林正豐會到球隊測試,另外也會從選秀會落選的球員部分尋找可用之兵,以自行培訓的方式網羅。

2013年01月9日 ETtoday

現在義大犀牛隊的二軍,好像有點回到徐總今年開季前說的「打迷糊仗」的狀態,以義大犀牛隊目前的人力狀況,真讓人擔心這支球隊明年的二軍的狀態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