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997d8a9970d.jpg 
▲謝佳賢是特別選秀會中的熱門人選。(LEO攝)

文:陳穎

米迪亞暴龍隊簽賭放水案於日前偵結,中華職棒為已解散的米迪亞暴龍隊與中信鯨隊球員所舉辦的「特別選秀」,總算可以如期在12月31日舉行。

扣除掉確定涉及放水的球員後,共有62名球員可以在特別選秀中供現存的四隊做選擇,其中有36位前中信球員(含4名代訓保留球員)與26名前米迪亞暴龍隊球員(含5名代訓保留球員與林英傑)。

以下為可參與特別選秀的球員名單:

【前中信鯨隊】

◆投手(11名):

柳裕展、羅健銘、蔡家宏、杜章偉、倪福德、曾兆豪、黃宏任、蘇哲毅、高敏靜、朱尉銘、沈鈺傑。

◆捕手(4名):

王信民、石金受、王俊仁、李義偉。

◆內野手(9名):

林永坤、邱俊文、陳嘉宏、張家源、曾家賢、王宜民、高俊強、陳永哲、康哲瑋。

◆外野手(8名):

郭岱詠、葉長龍、林錦章、許人介、林冠仲、呂俊雄、黃政琦、楊進雄。

◆代訓保留球員(4名):

葉彥男、唐嘉駿、張志豪、林瀚。

【前米迪亞暴龍隊】

◆投手(6名):

李明進、許竹見、江柏青、林敬民、陳家鴻、張賢智。

◆捕手(3名):

陳宗宏、黃浩然、李冠緯。

◆內野手(5名):

黃仕豪、郭銘仁、鄧蒔陽、王傳家、高瑋。

◆外野手(6名):

吳家輝、陳致鵬、呂祐華、周思齊、林鴻遠、謝佳賢。

◆代訓保留球員(5名):

邱俊霖、施宏明、楊冠毅、王泯皓、詹智堯。

◆旅外球員(1名):

林英傑。

(資料來源: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這次特別選秀比照一般選秀,被選中的球員和各球團洽談合約的時限都是三個月,且依中華職棒聯盟規定,選手下一年度合約的薪資未經選手同意不可以低於前一年合約的70%,不過因為經球員同意就可以降薪超過這比例,所以這條款基本上保護球員的作用不大。而沒有在特別選秀會中被選的球員,就成為自由球員,其他球團和這些球員簽約時更是不受此條款的約束。

這些球員中華職棒如果全部選完的話,總共可以選到第16輪,但在各隊對某些球員仍有疑慮、球員實力考量以及各隊員額編制的影響下,有可能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球員都不會獲選,將面臨失業的窘境。說到底,特別選秀只是中華職棒讓這些原本可以成為自由球員的球員,無法透過自由競爭爭取更高薪合約的一種制度而已,實在是沒有什麼「特別」的。

●延伸閱讀:
特別選秀伺候 龍鯨球員難過@林言熹觀點
所謂默契@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