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職棒今天公布來季的賽程,整體賽程為了配合仁川亞運將提前一週開打,單隊比賽場數仍維持128場(8隊時期為133場)。

台灣的業餘甲組成棒春季聯賽,也同樣為了因應仁川亞運,將提早一個月開打(約為二月中下旬)。對於中華職棒球員是否參與仁川亞運的爭議,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今天也表示,希望中職可以支援球員參與亞運。

自1998年曼谷亞運開放職業球員參與後,由於比賽大多在球季結束後,中職每屆都有派球員與賽。即便是較早舉辦的釜山亞運,中職也是特別安排賽程提前於9月28日結束,並且將總冠軍賽首戰,安排在亞運結束後的10月12日。

而過去中職也曾為了國際賽而停賽,2004年中職為了參與雅典奧運,將八月份的賽程停賽四周,並且讓例行賽提前至三月開打,一直打到十月底才結束。

其實在參加奧運之前,也曾經發生中職一度拒絕停賽的插曲。其實中職原本早就定調好若台灣取得奧運代表權將停賽三週,但亞錦賽後棒協卻發言說:「本屆亞洲賽職棒球員表現不如預期,未來是否徵召職棒球員持保留態度。」中職因此決定暫緩停賽,後來再體委會的斡旋下才決定配合,並且在棒協要求下將停賽期間從三週延長為四週。

而且中職和棒協在雅典奧運前的齟齬還不是只有這一樁,2003年季後的大榮鷹訪台賽,興農牛就曾因為棒協沒有充分溝通前就公布售票等相關作業,曾表示將拒賽第三場,同時也不支援旗下球員打前兩場比賽。這件紛爭,最後也是在體委會的斡旋下才弭平的。

中華職棒應該參加本屆的仁川亞運嗎?我認為亞運的層級早就該做調整,至少在棒球項目是應該做調整的,因此個人也不贊成中職讓旗下球員參與亞運或配合亞運停賽。至於棒協跟中職目前的僵局能解嗎?就看體育署接下來怎麼斡旋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