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運動幾乎確定在2020年於東京重返奧運殿堂,但日前全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八田英二卻說,東京奧運棒球賽可能會採用七局制。

現在國際棒球賽會採用的「突破僵局」制度,最初採用就是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棒球賽,當年的說法是認為這樣可以縮短比賽時間。至於為什麼八田英二會說東京奧運棒球賽考慮要採用七局制,其理由也是為了要縮短比賽時間。

世界棒壘球聯盟Riccardo Fraccari則表示,奧運棒球會做出的變革應該是縮短比賽的日程。而之所以要縮短比賽的日程,是因為夏季奧運的舉辦時間跟職棒球季衝突,若奧運賽程的日數縮短,可以減少對職棒的影響。

不管奧運有沒有要改用七局制,對職棒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一如突破僵局制也沒有真的進入幾個主流的職棒聯盟一般。因此職棒球迷應該不用擔心,大家看到的球賽應該除了大部分都還是會打九局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