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棒球場位於台北市忠誠路二段77號,於1999年落成啟用,是天母運動公園的一部份。

這個球場最初是設計為職棒用棒球場,但後來因為當地居民的反對而變更設計為社區棒球場,觀眾席數也從原本預定的兩萬席縮減為6,000席,2001年為因應世界盃棒球賽的舉辦而增建4,000席觀眾席,成為目前可容納一萬名觀眾的模樣。

原本台北市的職棒專用場地是台北市立棒球場,但2000年12月1日該球場被台北市政府拆除,原址改建成無法打棒球的「台北小巨蛋」,台北市頓時陷入沒有職棒比賽場地可用的窘境。

後來中華職棒聯盟與天母地區居民協調,在同意幾項限制後,中華職棒比賽才在2003年5月11日於天母棒球場開打,職棒才正式重回台北市,目前天母棒球場仍是台北市唯一的職棒比賽場地。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此球場沒有外野觀眾席,所以也成為少數無法領取外野免費學生參觀券的職棒比賽場地。

(文:陳穎/圖片來源:Google Ea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