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芝加哥小熊隊今天在平大聯盟季後賽首輪的四次失誤紀錄影響下,以3:10的比數輸給洛杉磯道奇隊,也把自己推到了不能再吞敗的淘汰邊緣。這是小熊隊在季後賽的八連敗,這支已經99年未曾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如今只要再一敗就會將99這數字推進到100。

我不是小熊迷,甚至喜歡洛杉磯道奇隊還多些,我相信我這個年代的人喜歡道奇隊的應該不少,畢竟這支球隊可是野茂英雄登上大聯盟的第一支球隊。不過我卻希望小熊隊能夠在這系列賽取勝,即便郭泓志有機會在國聯冠軍賽復出,我還是比較希望小熊隊能夠一路打到世界大賽冠軍。原因無他,小熊隊的球迷等這個冠軍,已經太久了。

小熊隊上次奪下世界大賽冠軍,是上個世紀1908年的事情,台灣當時是明治41年,棒球才剛在台灣正式開打兩年,換算成中國紀元的話是清光緒三十四年。在小熊隊以四勝一敗擊敗底特律老虎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中國的光緒皇帝和慈禧太后都相繼過世,愛新覺羅溥儀繼位,成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也就是說,如果有嬰兒曾經目睹當年小熊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如今也已經是99歲的老人了,我一想到這裡,就真的很希望小熊隊能夠獲勝奪冠。

由於長期無法在世界大賽取勝,也因此小熊隊有了所謂「
山羊魔咒」的誕生,2003年國聯冠軍賽第六戰小熊迷Steve Bartman那個讓人扼腕的界外球接球動作,也被當成了這個魔咒發威的證明。我個人比較「不信邪」,自然也不相信所謂的「魔咒」真實存在,只希望小熊隊能夠在接下來的「背水一戰」好好表現,不然世界上首支百年未奪冠的職業球隊就要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