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343882.jpg
▲羅國輝。(LEO攝)

101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自10月5日開打,台北體院的名單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

高國輝

管理:高國輝

說高國輝也許有些球迷很陌生,但如果說他就是羅國輝,相信很多球迷就絕對會有印象了。

羅國輝在高中時期的名字就叫做高國輝,後來是為了原住民教育費用減免的資格,才會改姓母姓「羅」。

蘋果日報上月底訪問高國輝的弟弟羅國華時,就有相關報導

其實我爸姓高,但小時候為了保有原住民的教育費用減免資格,4兄弟都跟阿美族的媽媽姓羅,但現在都長大,我爸希望4個都改回姓高,但我不想,因為這樣會變成「高國華」,那會變成「補教人生」,如果我真的姓高,那我連「國華」都要改掉。 

我哥同意改姓,但若不是他改姓,就是4兄弟都改,至少確定以後就沒有「羅國輝」了,如果他年底報名參加中職選秀的話,說不定就會登記「高國輝」。

「台灣農場報報」的噗浪上也解釋了高國輝為什麼改姓:

國輝的父親是客家人,母親是阿美族原住民,當初因為學費補助的關係改成母姓,據說他跟家人約好,6年後 / 上大聯盟就要把姓改回來。現在他與水手的合約還沒結束,與〝羅國輝〞的合約卻先到期了。

下次看到高國輝這個名字,不要懷疑,那就是羅國輝!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