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載曹錦輝目前持續鍛鍊體能,每天花五小時進行訓練,意欲以球員身份回到球壇。曹錦輝參與指導的「上騰能高棒球隊」校長林福樹透露,曹錦輝未來有可能重返美國,而曹錦輝本人則說,今年底會正式對外宣佈動向。

雖然曹錦輝個人沒有透露他想要在哪裡重回球場,但根據林福樹校長的說法,以及曹錦輝與美國的淵源,他比較可能以球員身份重返球壇的地方應該就是美國。只要能遠離台灣複雜的環境,33歲的他要去美國球界打拼,樂見其成。

3530658677_051a976e3b_z

▲一代強投曹錦輝,曾經備受台灣球迷喜愛。(Ted Wang攝影CC BY-NC-ND 2.0授權)

曹錦輝是2009年捲入「黑象事件」,雖然並未被起訴,但仍因違反生活紀律而遭到中華職棒的永不錄用。2010年球季中時任職業球員工會理事長的葉君璋,曾有意對工會會員進行問卷調查,若多數會員同意,將協助謝佳賢、曹錦輝這兩名未被起訴但遭中職永不錄用的球員重返職棒,這件事情後來不了了之。

關於曹錦輝重返中職,2010年葉君璋提議時我就曾發表看法,請見:曹錦輝謝佳賢回中職? 葉君璋提議大不宜。對曾因假球案而傷痕累累的中華職棒來說,曹錦輝這類遊走在灰色邊緣的永不錄用球員,短時間應該不太有解除禁賽的可能。

涉及假球案而在中職被永不錄用的球員,想要到國外繼續延續球員生命,其實從1997年的「黑鷹事件」就曾有過,2000年前時報鷹的陳慶國就曾到美國獨聯的Adirondack Lumberjacks隊打滾過。但有從國外重新出發想法的人多,真正去執行的想想好像也就陳慶國一個人。

不知道曹錦輝現在是想要在國內還是國外尋求復出?如果是在國內職棒或業餘甲組,老實說我認為應該沒機會,中職與中華棒協應該也要拒絕讓他參賽;如果是要在國外復出,身為一再經歷假球案的台灣球迷,即便曹錦輝未曾遭到檢方起訴,但也很難樂見,只能說祝福他順利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