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去年開幕戰時,中信兄弟的先發打線長什麼樣子嗎?來幫大家複習一下:

第一棒 SS 佩卓
第二棒 RF 張正偉
第三棒 LF 林威助
第四棒 1B 彭政閔
第五棒 2B 耐克
第六棒 3B 許基宏
第七棒 DH 周思齊
第八棒 CF 張志豪
第九棒 C 陳家駒

才不過過了一年,今年開季中信兄弟的先發打線將有很大的改變,而這樣的改變甚至只花了約半年的時間便建構起來。

這是我猜測的,今年中信兄弟開季有可能的先發打線:

第一棒 RF 張正偉
第二棒 CF 張志豪
第三棒 3B 蔣智賢
第四棒 2B 林智勝
第五棒 DH 彭政閔
第六棒 LF 周思齊
第七棒 1B 許基宏
第八棒 C 鄭達鴻
第九棒 SS 潘萣翔

去年球季剛開始時,中信兄弟還得啟用雙洋打讓自家打線比較有看頭,但今年開季的狀況卻截然不同,中信兄弟的黃金打線不但個個有攻擊力,甚至像是林威助、王勝偉、陳子豪、蘇緯達、陳家駒等有一定先發能力的打者,都有可能無法全職先發。

去年開季之後,中信兄弟的兩波補強,讓自家球隊的打線有了截然不同的轉變。第一波補強是在季中選秀,他們在第一輪選進蔣智賢、第二輪選進潘志芳、第五輪選進蘇緯達,蔣智賢旅外時期就是以打擊見長的球員、改名為潘萣翔的潘志芳同樣也是前旅外球員,去年在小打席中也有不錯的攻擊表現,至於蘇緯達則獲得中信兄弟外籍打擊教練克魯茲的高度評價,今年也有機會搶佔不少先發打席。



而最大的補強當然是休季期間從自由球員市場挖來林智勝與鄭達鴻。雖然挖來兩人花了不少經費,但林智勝去年在打擊率、全壘打、打點與盜壘等數字都名列全聯盟第二,還榮獲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挖角到他不但大幅提昇中信兄弟打線的威脅度,也同時削弱了去年冠軍賽對手Lamigo桃猿打線的攻擊力。而鄭達鴻原本就是一名攻擊表現出色的捕手,去年打擊表現更是突出,他的加盟可說是大幅度提昇了中信兄弟捕手這個位置的攻擊力。

從去年到今年,中信兄弟的打線從四隊最弱提昇到四隊最強,現在的中信兄弟打線可說是一條無差別的「黃金打線」。中信兄弟會這麼用心補強,為的就是奪下去年緣慳一面的總冠軍,相信只要全隊能夠正常發揮,今年球季這支勁旅離總冠軍的寶座將相當接近。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