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中)簽下三年合約,平均月薪是與他背號相同的31萬元。(LEO攝)

文:陳穎

La new熊隊不動的游擊手林智勝,今天(21日)與球團簽下一份3年1116萬元的新約,成為目前中華職棒中除了陳金鋒以外,第二位擁有複數年約待遇的球員。

原本La new熊隊提出的合約內容包含每年最高150萬元的激勵獎金,但是林智勝最後拒絕激勵獎金,選擇領較高的年薪再加上與一般中華職棒球員相同的勝場獎金,另外熊隊也在這份合約加上一個基本的出賽場數與打席數限制,但詳細的限制門檻並未揭露。

由於熊隊只公布了這份合約是一份年薪逐年升高的合約,並未公布這份合約的詳細支付內容,所以明年球季林智勝實際領的年薪為何未可知。不過如果把這份合約的總值除以三的話,林智勝的年薪是372萬元,也就是說他的月薪達到31萬元,正式擠身30萬元球星之林。

雖然未有國外球隊正式開價,但林智勝近年來一直都有國外球隊有意吸收的傳言,La new熊隊此次簽下複數年合約,除了讓林智勝未來數年能有薪資保障外,未來三年國外球隊想要吸收林智勝,也要先與La new熊隊洽談。

林智勝簽下三年合約雖然可能與一年一簽比起來,三年的合約總值略低,但對近年來多次受到傷勢困擾的他,簽下較長的合約對他來說應是有利無害。而且這份合約結束後他也才只有29歲,如果他在這三年的表現傑出,對他談下一份合約也會相當有利。

●延伸閱讀:
3年1116萬 林智勝簽複數年合約@Yam天空新聞
林智勝簽定三年複數年合約@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