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heffield3

2009年選秀第二輪第二順位,21歲就加入中華職棒的黃志祥,日前向Lamigo桃猿自請離隊,離開待了三年的中華職棒。

黃志祥的身材、揮棒、選球耐心、raw power都是中職在這個年紀非常少見的年輕打者,新人年在一軍拿到近100PA,打出.299/.367/.356的不差成績及二軍.376/.454/.518的屠殺數據。雖然守備能力還不夠好,但黃志祥有非常好的arm,速度也不算差,不管是要朝三壘還是外野發展,他都展現出可以升任這些位置的不差資質。

2011年黃志祥拿到二軍全壘打王,生涯在二軍累積的成績是.326/.418/.481,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沒有一支球隊願意給他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先是守備位置的不固定,把黃志祥內外野拉來拉去,再來居然異想天開的把他拉去練投,在兄弟象隊主力被抓光且主力3B升任總仔清出更多空間後,在看似可能會有更多機會時居然被丟去換了個replacement level的utility回來。我到現在還是非常不認同這個交易,非常不喜歡。雖然黃仕豪打的成績比預期中好,黃志祥又在新球隊被玩,讓這個trade看起來變得沒有那麼腦殘。

但黃志祥到了新球隊第一件事,居然也是被抓去練投,難道在台灣臂力好的人的宿命就是這樣嗎?2011年他又完全的轉職回打者繼續屠殺二軍一年,但兩年下來黃志祥只在LN的一軍各拿到7PA。如果把黃志祥球衣上的名字遮住任意填上任何人的名字,理論上以他的條件跟成績肯定都會是任何一隊想要積極培養的top prospect,甚至如果他是代訓球員都不知道拿到多少簽約金了。雖然中職向來對守備差的潛力砲比較沒有耐心,但像黃志祥這樣不知道是得罪方丈還是怎樣一直被惡整也實在太扯了。

看到這種人只能在中職打三年就退休,真的是覺得很悲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志祥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