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受到簽賭案的影響,兄弟象隊2010年的先發輪值,大概將會是中華職棒史上最薄弱的先發輪值之一。

本土投手幾乎全部更新的情況,1997年下半季的時報鷹隊就曾經遇過,不過當時時報鷹隊還能用洋投海來撐場面。新球季的兄弟象隊,在一個洋投名額要分給庫倫固守牛棚的情況下,五大先發投手僅能夠放兩名洋投,再加上旅日歸國的林恩宇,前三號先發應該勉強還不會太差,但四、五號先發則將會是大問題。

來看看競爭象隊四、五號先發的三個人選過去的成績:

        職棒資歷  生涯局數  生涯戰績
葉丁仁     3年      79.2局  1勝9敗1救援,防禦率9.15
尤清韋     2年      11.2局  1勝0敗0救援,防禦率4.63
李金木     1年       3.0局  0勝0敗0救援,防禦率0.00

三人要撐完一整個球季,看起來問題會很大。

其實以現在象隊投手戰力吃緊的情況下,洋投擺三個先發會是比較好的狀態,但讓人遺憾的是,象隊目前牛棚也幾乎都是新人,就算擺三個洋投先發,那也得保佑他們的體力都相當的好,否則牛棚根本就沒人能夠救火。

象隊日前透露本季的補強已經結束,但在他們投手群的問題仍在,要怎麼在避免受傷的情況下使用投手,對象隊新任的總教練陳瑞振來說,將會是很大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