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attel

澳洲的人口大約兩千萬出頭,比台灣還少,但是如果不拿慢壘運動人口來比,單就棒球這項運動來說,澳洲的棒球運動人口,應該比台灣還來的多。

澳洲的棒球俱樂部有將近700個,每個俱樂部都要參加季賽,一個俱樂部有時候不會只有一支球隊,有些還是從成棒到三級棒球的球隊都有。每個俱樂部都有自己的球場,球場整理都比台灣好,在球場數量上,光昆士蘭的球場數量就可以甩台灣好幾個耳光,當然,這有部份是因為澳洲土地較多的緣故。

澳洲的各聯盟會分等級打季賽,A級的最後一名下到B級,B級的第一名升上A級,季賽從九、十月打到隔年二月,二、三月季後賽,比賽都在週末。每個州有自己的聯盟,一個州通常也不只一個聯盟,目前大概有79個聯盟或組織進行季賽。

澳洲打棒球開始的很早,在19世紀中就開始有人打棒球,20世紀初就有聯盟組織在進行比賽。棒球在澳洲看起來好像很冷門,其實澳洲人喜歡運動,什麼球都有一定的運動人口,只是普羅大眾喜歡看板球、澳式橄欖球,但實際上澳洲的棒球運動人口並不少。

●延伸閱讀:
一場驚奇收場的比賽@A Perfect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