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史上大聯盟最多勝投手,大聯盟生涯共獲156勝的賈西亞(Freddy Garcia),可望加盟中華職棒聯盟義大犀牛隊。

這位大咖投手為什麼會想來台灣?首先,義大犀牛隊開給賈西亞的月薪是5萬美元,這個價碼足以追平去年球季曼尼(Manny Ramirez)的中職史上最高月薪,是目前賈西亞收到的最高報價。此外,賈西亞本身也有意把台灣當作一個跳板,透過在台灣的表現尋求前進日本職棒的機會。

賈西亞是今年3月24日才遭亞特蘭大勇士隊釋出,在此之前他在春訓熱身賽出賽5場比賽,主投17局留下1勝1敗、自責分率4.76的成績。去年球季賈西亞分別為巴爾的摩金鶯與勇士隊效力,在大聯盟留下出賽17場比賽有13場先發,主投80.1局拿下4勝7敗、自責分率4.37的成績。

9055162316_48d55be21f_c
▲Freddy Garcia。(Keith Allison攝影CC BY-SA 2.0授權)

而賈西亞最後一場大聯盟出賽離現在很近,是去年國聯分區系列賽第四場先發對上洛杉磯道奇隊,主投6局被敲出8支安打失2分,無關勝敗。

若賈西亞真的投效義大犀牛隊,義大犀牛隊能夠透過他複製「曼尼效應」嗎?個人認為非常不容易。

首先,相對於身為打者每場比賽都能夠出賽的曼尼,做為先發投手的賈西亞一週可能頂多出賽一場,因此即便其有票房實力,效應也會相對減低。而另外一個問題則是,和曼尼比起來賈西亞的知名度實在相對低太多。曼尼的知名度有很大部分是因為他在王建民時期是其強力對手,但賈西亞與王建民的相關性就沒有這麼高,不是台灣街頭巷尾隨便一個有稍微看過大聯盟的人都知道的人物,而是要比較熟悉大聯盟球賽的球迷才會對其有較深刻印象,吸票效果恐怕遠遠不如曼尼。

也因此,按照賈西亞去年球季的表現,他應該能夠順利奪下義大犀牛隊的其中一個先發輪值位置,但要說他能夠為犀牛隊帶來大量的人氣,恐怕就有點過份期待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