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還記得日前被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釋出的左投手正田樹嗎?雖然興農牛隊副領隊在他被紅襪隊釋出的第一時間就說打算要找他歸隊,但聯絡正田樹的經紀人後,經紀人表示正田樹將留在美國尋找機會,但日前傳出的最新消息是:正田樹已經加盟日本獨立聯盟之一的北信越棒球挑戰聯盟,並且在新潟天鵝之皇隊與高津臣吾再度成為隊友。

高津臣吾本季在新潟天鵝之皇隊的年薪是兩百萬日圓,估計正田樹本季的年薪應該也會落在這個金額上下。正田樹2009年在興農牛隊的月薪就有60萬日圓,2010年的月薪則為100萬日圓,興農牛隊真的要找他回鍋,開的薪水應該也不太可能低於2009年的水準,在薪水落差極大的情況下,更讓人疑惑興農牛隊是真的有聯絡正田樹找他回來嗎?

興農牛隊本季的洋將策略讓人摸不著頭緒,一下子說要實施全本土政策,一下子總教練劉榮華說陽建福若成功旅日會找洋投。等到球季開打後發現本土投手不管是「八壯士」或「九壯士」都過於薄弱,才改弦易轍說要透過洛杉磯道奇隊找洋投手。副領隊趙宏文在3月21日就表示已經鎖定數名洋投,而且將「以能快點來報到的優先」。

眼看著半個月過去了,興農牛隊的洋將還是連影子都沒有,甚至連傳聞中要來加盟的洋將名字都未曾流出。最新的說法是:牛隊已經找了三名洋投人選,但對三人都不滿意所以還未能確定人選,但牛隊已經鎖定六、七名洋投,正在等他們寄錄影帶來台確認身手。但這樣的說法,已經讓人對興農牛在上半球季是否能「找到」洋投感到有些疑惑。

正田樹加盟日本獨立聯盟球隊,究竟是他寧願選擇留在日本,又或者是興農牛隊其實沒有聯絡上他,如果他在個人網誌上有相關留言的話,或許關於他為何不回鍋興農牛的疑惑就都能解開了,請日文比較好的朋友,繼續再追蹤一下他的網誌吧。

正田樹的個人網誌:http://www.shodaitsuki.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