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8月18日的比賽中演出一次盜壘成功後,台灣旅美球員陳品捷,本季在Midwest League的盜壘成功次數已經達到29次,這樣的次數足以名列台灣旅美球員小聯盟成績的第四傑。

陳品捷
▲陳品捷本季盜壘成功次數即將邁向30次。


台灣球員的美國職棒盜壘榜前三名都是外野手,分別是林哲瑄、羅國輝與陳金鋒。陳品捷2010年在小聯盟則是以二壘手起步,但隔年球季便轉任外野手至今。

陳金鋒在1999年在高階1A締造了單季31次盜壘成功的紀錄,該季他也敲出了31支全壘打,達成難得的30-30紀錄。羅國輝2007年在1A則跑出了32次盜壘成功,刷新陳金鋒的舊紀錄。不過,羅國輝的這項紀錄只保持了一年就被刷新,林哲瑄2008年在1A跑出了單季33次盜壘成功的紀錄,目前仍高居台灣球員小聯盟單季盜壘成功次數首位。

目前陳品捷所隸屬的芝加哥小熊1A Peoria Chiefs隊,本季還有16場季賽要比。而陳品捷在過去出賽的113場比賽已經跑出29次盜壘成功,按照比例去推算,陳品捷很有機會追平甚至超越林哲瑄的小聯盟盜壘紀錄,至於最後他是否會成為台灣新紀錄的保持人?就看陳品捷在球季後段這段期間的上壘與盜壘狀況而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n-Chieh Che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