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棒協將與體育署與緯來電視台合作推出「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這個聯盟將由六支社會甲組業餘球隊,在全國的九個球場共進行180場比賽。

由於過去年代即是在未獲得轉播權的情況下,與聲寶共組了台灣大聯盟,因此棒協的這次動作也給人籌組第二聯盟的遐想。但棒協理事長陳太正表示,夏季聯盟不是要跟某某單位打對台,因此我們或許可以把這個聯盟,視作美、日、韓等國都有的獨立聯盟的翻版。

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將由合庫、威達、崇越、綺麗珊瑚、國訓等五隊參賽(台電尚在評估中),聯盟的賽程將從五月到九月,各隊各進行50場比賽,之後則會與亞運培訓隊比賽以協助備戰。

由於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不但會收門票(棒協說票價在一百塊以下),而且每週除週一外有六天都會安排比賽,各隊的賽程也是以同一組合的二連戰與三連戰為主,加上還會聘請洋將助陣,因此應該還是可以將其視為一個半職業的聯盟。

這種競爭對台灣的棒球是不是好事呢?我認為絕對是好事,有更多強度更高的賽事會有助於球員的成長,不管是業餘甲組的球員實力的增長當然也代表著台灣整體棒球實力的增長。不過這樣一個聯盟本身沒有太多球星可以攬客,因此收門票會吸引多少球迷仍然有待考驗,但至少失去了中職轉播的緯來電視台有本土的棒球賽事可以轉播,而業餘球員們也將有更多比賽可以打,不管怎麼看都是利大於弊啦!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