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仁川亞運棒球賽金牌戰,中華隊派出業餘第一強投郭俊麟先發,韓國隊則以SK飛龍隊王牌左投金廣鉉應戰。中華隊在預賽慘遭韓國隊扣倒,這場冠軍決戰則與韓國隊互有領先,但最終仍敗下陣來,被韓國隊以6:3擊敗,在本屆亞運棒球賽僅奪下銀牌。

一局上郭俊麟先被閔炳憲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孫兒葉打擊時閔炳憲盜二壘成功,孫兒葉則擊出內野安打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金賢洙被保送,朴炳鎬遭三振,姜正浩也遭到三振出局!最後羅成範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韓國隊在本局留下滿壘的殘壘。

陳品捷在一局下一上場就擊出一支中右外野的三壘安打,林瀚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但送回陳品捷,中華隊先馳得點!接著郭嚴文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陳俊秀則擊出直擊中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蔣智賢打擊時陳俊秀盜向三壘,但遭到中國籍三壘審的明顯誤判而出局。這個半局結束,中華隊取得1:0的領先。

二局上黃載鈞擊出二壘手後方飛球出局後,姜珉鎬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最後吳載元被三振,韓國隊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蔣智賢在二局下重新上來打擊,擊出了一支穿越一二壘間的平飛安打,接著中華隊教練團又下達極端保守的短打指令,而王柏融擊出了投手前小飛球被接殺,一壘跑者也來不及回壘,導致大好攻勢一下子就被中華隊教練團的戰術給瓦解。最後朱立人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中華隊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三局上閔炳憲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後,孫兒葉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金賢洙則遭到三振,韓國隊再次三上三下。林琨笙在三局下擊出右外野界外飛球出局後,潘志芳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陳品捷也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中華隊在這場比賽首次三上三下。

朴炳鎬在四局上一登場就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接著姜正浩又擊出三壘平飛球,中華隊三壘手飛身將此球接殺出局,羅成範則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韓國隊這個半局再度三上三下。四局下林瀚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後,郭嚴文則擊出游擊後方飛球出局,陳俊秀遭到三振,也再度三上三下。

五局上黃載鈞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後,姜珉鎬以犧牲觸擊護送黃載鈞上二壘,吳載元偷點雖然自己出局但護送跑者出局,閔炳憲選到保送,孫兒葉則擊出一二壘間的穿越安打,追平比數。中華隊此時決定換投陳冠宇,金賢洙擊出游擊滾地球,中華隊游擊手潘志芳發生傳球失誤,導致韓國隊多添一分,但第二名要奔回本壘的跑者在本壘出局。這個半局結束,韓國隊取得2:1領先。

金廣鉉在五局下先對蔣智賢投出三振,再對王柏融投出三振,朱立人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無法展開攻勢。六局上朴炳鎬被三振後,姜正浩擊出本壘後方飛球被接殺,羅成範則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陳冠宇很快地解決韓國隊這半局的三名打者。

六局下林琨笙率先擊出左外野安打,潘志芳以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壘,陳品捷選到保送後,林瀚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追平比數。接著郭嚴文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讓中華隊超前比數!韓國隊此時決定換上右投韓賢熙,他三振陳俊秀結束這個半局,但中華隊已經取得3:2的領先。

輪到七局上,陳冠宇先對黃載鈞投出三振,接著代打的李宰元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吳載元則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韓國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七局下韓國隊再換左投梁玹種,蔣智賢面對他的投球擊出一壘方向強勁滾地球,韓國隊一壘手接球時發生失誤,蔣智賢也加足馬力攻佔二壘。接著王柏融在中國籍三壘審一個收打的誤判後,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中華隊跑者攻佔一三壘。韓國隊決定改換上右投安志晚,朱立人遭到他的三振,林琨笙擊出中外野飛球,韓國隊守備佈陣成功被接殺,潘志芳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中華隊這局無法加大領先優勢。

韓國隊八局上首名打者閔炳憲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後,孫兒葉遭到三振,金賢洙則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中華隊決定換上羅嘉仁接替投球,但羅嘉仁控球不穩,對朴炳鎬投出保送,接著羅嘉仁對姜正浩投出觸身球保送,奉送對手一分,雙方再度戰成平手。接著羅成範擊出內野滾地球,自己雖然出局但送回超前分,接著黃載鈞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一棒掃回兩分。中華隊決定換投宋家豪,他一登板就三振李宰元結束韓國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但韓國隊在這個半局一舉攻下四分,反以6:3領先。

八局下陳品捷被三振後,林瀚擊出軟弱滾地球出局,郭嚴文也遭到三振,三上三下。九局上中華隊換投江少慶,吳載元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後,閔炳憲擊出平飛球被投手江少慶接殺,再傳一壘製造一個雙殺,接著孫兒葉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韓國隊變相地三上三下。

韓國隊九局下換上林昌勇主投,陳俊秀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後,韓國隊再換左投奉重根,蔣智賢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最後代打的林根緯擊出一壘方向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結束這場比賽。終場韓國隊以6:3擊敗中華隊,韓國隊奪下本屆亞運棒球賽的金牌,而中華隊則拿下銀牌。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韓國8局大逆轉 中華隊雖敗猶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