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兄弟象隊總教練謝長亨的投手調度,讓我有點疑惑,象隊的投手是否有點過勞了?

就算先不談之前因為米吉亞受傷而讓先發投手調整為「投一休四」,近期兄弟象隊的投手在使用上的確有點讓人憂心。

先是陳鴻文在9月17日在完全沒有任何特殊紀錄可挑戰的情況下,單場用了155球的高球數完投。接著是9月27日讓本季已經以中繼、後援角色出賽60場,已經兩年沒有先發的官大元突然調整成先發投手出賽,同場比賽還讓離上一場先發只休息兩天的陳鴻文中繼出場投了1局。

接著是今天,讓先發的林煜清在投了前六局已使用了108球,且球隊已經領先5分的情況下,在七局下繼續登板,最終讓林煜清投完7局用了130球。

在謝長亨當球員的年代,用這樣的調度方式大概大家都不會覺得奇怪,但當年的比賽強度與賽事頻率和現在完全不能比擬,而且當初保護投手的觀念也還不佳。到了21世紀已經過了十幾年的現在,繼續用這麼「復古」的調度方式,會讓人對象隊這群投手們的手臂相當的擔心。

草總調度投手的模式,也應該隨著時代進化一下了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