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林芯儀在「等一個人」這首歌裡這麼唱著:「天空中是否有顆星星守護我,只是我沒有發覺......」

有顆星星守護著自己是件再浪漫不過的事情,而天文學家的浪漫就是把自己發現的星星命名為自己重視的人的名字,九州大學的天文學者山岡均及其團隊,就把一顆小行星以他們的偶像「王貞治」為名命名。



這顆被命名為「王貞治」的小行星,被發現於2000年,位於火星與木星間的小行星帶裡,直徑僅有數公里的它,繞行太陽一周需要3年8個月的時間。

山岡均及其團隊是在去年七月向王貞治詢問是否能以他的名字命名小行星,在獲得王貞治的首肯後,向國際天文學聯會(IAU)提出申請並獲得通過。

王貞治本人對此發表感想表示:「棒球是不滅的,天文學也是不滅的。」而有日本球迷對此消息表示:「這一次是『宇宙的王』了。」

名人被命名為小行星的案例並不罕見,台灣所發現的小行星主要是透過鹿林天文台發現,例如蕭翔耀和葉泉志在2008年發現的小行星就命名為「陳樹菊」,蔡元生與陳韜在2009年發現的小行星就命名為「林書豪」,這兩顆小行星都是透過鹿林天文台發現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