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王建民今天在主場面對波士頓紅襪隊,準備要挑戰他的生涯第50勝,不過很可惜他在這場比賽的控球出問題,五局上未解決任何一名打者還被單局敲出五支安打,失掉三分退場。總計王建民本場比賽主投4局有36個好球與34個壞球,被敲出9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與4次四壞球保送,失掉8分都是自責失分,挑戰生涯50勝失利。

這場比賽王建民在一局上就碰到亂流,一出局後面對紅襪隊二棒Pedroia投出保送,接著Ortiz投出內野滾地球讓Pedroia靠著野手選擇上二壘,接著Ramirez擊出二壘安打讓紅襪隊先馳得點,首局就取得1比0的領先。一局下洋基隊馬上展開反攻,一出局後Jeter擊出安打站上一壘,Abreu補上一支全壘打逆轉比數,A-Rod緊接著再補上一支陽春砲,一局結束紅襪隊反倒以1比3落後。

二局上紅襪隊攻勢再起,Drew先擊出飛越游擊區上空的一壘安打,接著王建民連續報送Varitek和Casey擠成滿壘,Lugo打出內野滾地球送回一分,本局結束紅襪隊將比數追近到2比3。四局上紅襪隊再展攻勢,一出局後Varitek擊出二壘安打,Casey接著再擊出二壘安打將跑者送回本壘,本局結束紅襪隊將比數追平成3比3。

四局下輪到洋基隊進攻,首名打者松井秀喜先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站上一壘,下一名打者Posada擊出中外野高飛球被接殺,一出局後Giambi擊出一壘安打,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Cano擊出高飛球出局但讓二壘跑者站上三壘。兩出局後Moeller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送回一分,Cabrera選到四壞球形成滿壘,Jeter擊出一支一壘安打送回兩分,紅襪隊這時換上Tavarez接替先發的Buchholz,但他投出一個暴投再免費奉送一分。四局結束,雙方比數形成3比7,洋基隊領先四分。

五局上一開局王建民就讓Pedroia擊出二壘安打,接著再被Ortiz擊出安打失一分,Ramirez、Youkilis、Drew再接連擊出安打讓王建民失掉兩分。王建民連續被敲出五支安打後被換下場,由Ohlendorf接替投球,但他接著再丟三分,其中有兩分是王建民的自責失分。五上結束,雙方比數形成9比7紅襪隊領先,王建民成為敗投候選人。

不過王建民並沒有保持敗投候選人的身份多久,五局下洋基隊再度攻下四分,讓比數形成9比11洋基隊領先,讓王建民逃過敗投。王建民的下場比賽預計在美國時間22日,於客場迎戰芝加哥白襪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2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