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漫畫提到台灣或者有台灣人物並不少見,整個章節或整集的背景都在台灣過去也有見過,不過日本的美食漫畫直接把舞台搬到台灣來,《美食大胃王》可能是第一本。

美食大胃王19

在《美食大胃王》第19集裡,「食-1錦標賽」終於告一段落,隨之而來的是世界大胃王比賽「食輪盃」,這項比賽的贊助商來自台灣,比賽地點自然也選擇在台灣。這也代表,從《美食大胃王》19集中段開始,這部漫畫至少會有好幾集都以台灣為背景。

既然是以台灣為背景,作者應該是有來台灣取材,包括台南的「阿堂鹹粥」、高雄蓮花池的「龍虎塔」,還有「台北車站」及其週邊的景色,都被很鉅細靡遺地描繪在漫畫中。只不過在第19集的末了,選手們搭乘高鐵往台中的比賽場地出發,列車服務人員用推出所推出來的便當居然是「臺鐵便當」,就算是為了這次比賽而特別訂製的,應該也是由高鐵方面製作比較正確。

美食大胃王20

另外在《美食大胃王》第20集也有一個猛一看會讓台灣人有點驚訝的地方,在第4話一開始畫面標示「台中‧郊外」,但圖畫中的景色分明就是「台北故宮」,不過後續可以發現主辦人似乎有意在自家公司裡複製台灣各地的代表性建築,所以整個莊園的外觀是「台北故宮」也就不足為奇了。只是作者大概忙中有錯,漫畫裡的比賽場地,模仿台南關帝聖君像建造的「關羽房」,上頭的關帝聖君像根本就不是關羽,而是高雄元帝廟的玄天上帝,這實在是錯得有些離譜了。


《美食大胃王》的第20集末了,「食輪盃」賽會的首場對決才剛剛開始,台灣的漫迷們可以多注意一下這套漫畫的發展,或許之後漫畫裡還會描繪不少台灣各地的風情與美食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