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furuta27 【2007年4月27日】

上海金鷹隊迎來了連續第二周的主場賽事,前來挑戰的是國內的老牌勁旅北京隊。北京隊在前一周的比賽中兩負天津,而上海更是遭到廣東隊橫掃,因此誰能率先走出低谷,成為本場比賽的一大看點。

比賽初始,北京隊的開路先鋒李磊便敲出了一支沿三壘線的巧妙安打,並在隊友的掩護下站上二壘。此時上海隊的先發投手陳海峰發揮老隊員的穩定性,連續解決了二棒和三棒,緩解了危機。不過棒球比賽是從兩出局以後開始的,四棒賈昱冰成功打出左外野方向安打,北京隊先馳得點。二局上半,九棒的高嶺也發揮了伏兵的效果,在一二壘有人時打出中間的穿越安打,為北京隊打進了第二分。相比而言,上海隊的打者顯然不太適應北京隊先發投手于磊的球路,打者一輪過後,只有剛剛從美國歸來的三棒郝國臣打出了一記安打。

北京隊順風順水,繼續擴大領先的優勢。三局上半,三棒陳哲左外野方向安打,接下來登場的四棒賈昱冰,一棒將球送入了賽場外的居民區,兩分全壘打!比分擴大為四比零。四局上半,上海隊的第二任投手董事,在兩出局的情況下,先後保送兩名打者,造成了滿壘的危機,老將孫煒適時打出安打,再添兩分,四局結束,六比零。

雖然比分落後,但是上海隊依然展現了堅強的韌性。今天老將張玉峰以及陳琦均未出場,四棒重任落在了十七歲的捕手董春華的身上,上海隊決心將年輕進行到底。六局下半,上海隊憑藉連續的安打,形成了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好局面,可惜三棒郝國臣打出雙殺打,雖然有一分進賬,但是也基本化解了北京隊的防守壓力。九局下半,五分落後的上海隊,憑藉五棒張錢斌的巧妙推打,獲得了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大好機會,誰料六棒劉軼俊再度打出二壘手正面的地滾球,眼看上海隊將以再見雙殺吞下敗戰。結果輪到北京隊忙中出錯,遊擊手離壘接球,不但沒有拿到出局數,反而再度被上海隊扳回一分。眼見上海隊氣勢回升,北京隊的教練再也坐不住了,推出了王牌投手周靜,連續三振了上海隊的七八棒,結束了這場比賽,也將四連敗的苦果奉送給了主場作戰的金鷹。

本場比賽,雙方也許都受到了求勝壓力的影響,聯手奉上了七次失誤。不過北京隊先發九人全員安打,體現出了強大的攻擊力。而上海隊的打者則對於北京隊投手群的球速顯然不適應,無法進行有效的攻擊,自然處於劣勢。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