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uzhou

韓國職棒(KBO)第九支球團NC-Soft已經成軍且展開秋訓,而第十支球團也準備成立,目前屬地候選城市將由京畿道水原市跟全羅道全州市這兩個城市中選出。至於經營第十支球團的企業,目前呼聲最高的則是KT電信公司。

KT電信是韓國前兩大的電信公司(有官股成分,類似台灣中華電信,除手機外還有固網市話),資本額為韓幣九兆七千億元(約2700億台幣),旗下已經擁有籃球、高爾夫、電競等職業運動。

原本在2007年時,KT電信就有機會入主當時意欲轉賣的現代獨角獸隊,且若當時投資的話會是筆很划算的投資,可惜最後破局。這次KT電信又傳出將加入KBO,若最後第十支球團真的是KT電信,則有機會形成韓國三大電信公司(SKT、KTF、LGT)的球場對決。

KBO審核新加盟球團的候選標準是:屬地城市基本人口至少100萬以上,企業經常流動資金比例150%以上、負債比200%以下、收益比10%以上、短期收益資金韓幣1000億以上。

KT電信成為KBO第十支球團的決議,預估最快十一月中旬,最慢在十二月初,就會由KBO理事會通過,屆時KBO第十支球團將正式成立。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