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克曼。(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移師到台北縣新莊棒球場舉行,統一獅隊派出僅休息三天的洋投海克曼(Luther Hackman)先發,兄弟象隊則是把昨天先發僅投1.1局就因丟出頭部觸身球被驅逐出場的洋投丹尼(Danny Core)再度押出,雙方都寄望能搶下這重要的一勝。最後休息較久的海克曼展現出優異的投球,主投八局未讓兄弟象隊越雷池一步,助獅隊以5:0完封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雙方在這個系列戰打成二勝二敗平手。

統一獅隊在前兩局都有攻上得點圈但未能得分,三局上獅隊再度展開攻勢,首名打者楊松弦先打出三遊間穿越安打站上一壘,二棒潘武雄選到四壞球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三棒布雷打擊時因為斷棒形成一支打得很淺的左外野安打,這支安打送回一分打點壘上仍是一二壘有人,四棒高國慶打擊時跑者發動雙盜壘站上二三壘,高國慶接著打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送回兩分。在五棒陳連宏與六棒陽森連續獲得保送形成滿壘後,兄弟象隊決定換下先發投手丹尼,改由王勁力上場中繼。

王勁力先讓獅隊七棒劉芙豪敲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接著八棒高志綱打出內野滾地球,兄弟象隊二壘手陳江和接到球後傳向二壘,將奔向二壘的跑者陽森封殺出局,但卻讓跑向一壘的高志綱安全上壘,三壘的跑者高國慶也趁著這個機會奔回本壘得分。最後王勁力讓九棒莊景賀打出直襲投手的平飛球,自己將球接殺結束獅隊這局的攻勢,統一獅隊暫時取得4:0的領先。

四局上兩出局後王勁力面對布雷第一球就投出靠近頭部的近身球,這球讓布雷感到相當的不滿,也讓兩邊的球員都從休息區衝出來,所幸最後並未引爆衝突,這個半局也在布雷的一顆內野高射砲出局後結束。四局下一出局後兄弟象隊四棒彭政閔敲出沿著邊線的左外野二壘安打,五棒陳瑞振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護送彭政閔上三壘,在兵臨城下的情況下海克曼對王金勇投出三振結束這局,雙方比數仍是4:0統一獅隊領先。

六局上兄弟隊換上曾嘉敏中繼,他以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八局上一出局後統一獅隊五棒陳連宏被保送上壘,但他盜壘失敗形成兩出局,六棒陽森被保送上壘後,七棒劉芙豪打出左外野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兄弟象隊這時決定再換葉詠捷中繼,他讓八棒高志綱打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結束這個半局,雙方比數仍維持不變。

九局上半統一獅隊一出局後一棒楊松弦打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二棒潘武雄選到四壞球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三棒布雷打擊時壘上跑者雙盜壘成功,兄弟象隊因此決定故意保送布雷擠成滿壘。四棒高國慶打擊時葉詠捷投出暴投奉送統一獅隊一分,雖然葉詠捷接著連續解決統一獅隊兩名打者,但統一獅隊已將領先拉大到5:0。

九局下半統一獅隊將先發表現優異的海克曼換下,改由曾翊誠上場後援。兄弟象隊首名打者是代打的林明憲,他擊出游擊區強勁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三棒陳冠任打出游擊飛球出局,四棒彭政閔接著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比賽結束統一獅隊就以5:0完封取得總冠軍賽的第二勝,獅象爭霸的總冠軍賽打完第二戰後,雙方戰績形成二比二平手。

獅象冠軍賽第五戰將在明日(10/30)下午6點35分同樣於新莊棒球場開打,統一獅隊將派出王牌投手潘威倫先發,兄弟象隊則會以本土王牌廖于誠先發應戰。本場比賽不管哪一支球隊贏球都將取得聽牌優勢,而落敗的球隊則將陷入背水一戰,因此雙方勢必會精銳盡出,激烈戰況值得期待。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海克曼八局好投 統一完封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